吉尔伽美什(Fate)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吉尔 hollow.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ギルガメッシュ
(Gilgamesh)

别号

英雄王、AUO[1]、金闪闪、金皮卡、人类最古之胖虎、吉尔、天之楔、吉尔焦裕禄、丰臣吉尔吉、乌鲁克人民募集者、魔杖的支配者
发色

金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82cm
体重
68kg
声优

关智一
远藤绫(幼闪)
萌点

愉悦、路灯、劳模(原意)
出身地区
古代美索不达米亚

亲属或相关人
御主:远坂时臣、言峰绮礼、岸波白野、藤丸立香
朋友:恩奇都

相关图片

吉尔伽美什是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在游戏《Fate/stay night》首次登场。



目录



  • 1 简介


  • 2 人物经历

    • 2.1 Fate/stay night


    • 2.2 Fate/hollow ataraxia


    • 2.3 Fate/Zero


    • 2.4 Fate/EXTRA CCC


    • 2.5 Fate/EXTELLA


    • 2.6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 2.7 Fate/Grand Order



  • 3 角色能力

    • 3.1 能力数值


    • 3.2 职阶能力


    • 3.3 保有技能


    • 3.4 持有宝具


    • 3.5 Fate/unlimited code 出招表



  • 4 角色相关

    • 4.1 近战能力



  • 5 相关设定图


  • 6 娘化人设

    • 6.1 闪闪萝莉



  • 7 Fate/Grand Order


  • 8 注释


  • 9 外部链接




简介


古苏美尔文明中世界上第一部传说史诗《吉尔伽美什史诗》的同名男主角。


在Fate系列中曾被圣杯以Archer职阶召唤现界。



人物经历




Nuvola apps important blue.svg


以下内容含有剧透成分,可能影响观赏作品兴趣,请酌情阅读~




Fate/stay night




第五次圣杯战争前

言峰绮礼将当年与士郎一样在灾难中幸存的孩子囚禁在教会的暗室,成为提供吉尔伽美什魔力的人肉电池。而受肉的十年间,吉尔伽美什也服用了返老还童药改变了自己的外貌和性格,同时也逐渐了解这个时代,衣着上也讲究起来。在五战开幕前,建议(不是命令,因为看着樱挣扎也会带来愉悦)作为黑圣杯的间桐樱自我了断。




Fate线

首先在柳洞寺杀死了掩护Caster逃离的佐佐木小次郎和葛木宗一郎,随后在卫宫邸杀死了Caster,并放话Saber是他的所有物后离开。


在士郎和Saber的约会中出现,用Ea将Saber重伤,士郎投影了必胜黄金之剑依旧被吉尔伽美什用原典宝具粉碎。最终投影出绝世独立的理想乡后,吉尔伽美什才撤退。


在教会之战中,绮礼先后让Lancer和吉尔伽美什出场,最后放话让两人杀死Saber组,Lancer早就不满绮礼,此时又出现了傲慢的金闪闪,决定放Saber组离开。而吉尔伽美什觉得只要凑集六个从者之魂即可开启圣杯,那么Lancer来代替Saber也无妨,在战斗后击败Lancer。


最终战时,士郎对绮礼,Saber对吉尔伽美什,吉尔伽美什再次释放Ea,却被阿瓦隆挡住,猝不及防下,吉尔伽美什被Saber斩杀。




UBW线

被绮礼借给间桐慎二。来到冬之城先后杀死了莉洁莉特和塞拉。利用王之财宝和天之锁克制了Berserker,将Berserker所有试炼耗尽,随后从伊莉雅体内掏出了心脏作为小圣杯之核。


再次来到冬之城,观望Archer和士郎这两个“Faker”之间的战斗,最后看不下去直接背后袭击两人,士郎被Archer所救。


后将核塞到慎二体内制成青铜圣杯真·慎杯。在柳洞寺等待Saber组,与士郎战斗始终不用全力,认为出全力就是对自己的侮辱,在被卷入固有结界无限剑制后,作为宝具的拥有者的吉尔伽美什首次不能稳居上风,试图拔出Ea却被士郎斩断手臂。无限剑制崩溃后,吉尔伽美什尚未击杀士郎就被残存的圣杯拖走,以天之锁拉住士郎试图求生时,却被Archer爆头。




HF线

主要在教会喝酒。


在黑樱某一次游荡时,吉尔伽美什终于忍不住前去剿灭,用宝具之雨将樱全身贯穿击碎,大意之下却被黑影吞噬。因为其太过强大而导致樱不得不将其立即转化为魔力。



Fate/hollow ataraxia




剧透提醒

少数跟Caster一样看穿整个四天轮回真实的人,在第一天看穿轮回后认为“这与小孩子的闹剧无异”而喝下返老还童药。


之后便主要以子吉尔的形象出现,承认自己做的事情太招人讨厌。曾经以成年形象在港口和小孩子们一起与Lancer、Archer比赛钓鱼。


在天之逆月攻略战中,手持Ea轰杀无数残骸。



Fate/Zero




剧透提醒

被远坂时臣以蛇蜕召唤,被时臣行臣下之礼。


首次出手就将Assassin的人格扎伊德用宝具击毙,使其他人以为Assassin已经退场。将在冬木港首次正式出场,并没有认为Saber和Rider有称王的权。在以王之财宝轰炸Berserker时,时臣因为不想过多暴露,以一划令咒劝谏英雄王离开。一直呆在远坂邸闲得无聊,私自来到言峰绮礼的房间品尝绮礼收藏的酒。在与绮礼的交谈中,吉尔伽美什发现绮礼只是一个没能发现愉悦的人,向绮礼传授了大量愉悦之道,促使了绮礼的转变。


三王的圣杯问答中,认可了征服王,也开始想要得到saber。


未远川大战时,乘坐着翔天的王之御座观望,仅投掷了四把宝具,随后与Berserker控制的F-15J战斗。后在Saber解放圣剑的关键时刻用宝具击翻了对着Saber暴走的Berserker。


在言峰绮礼最终发觉了自己的愉悦特性后,吉尔伽美什觉得言峰绮礼已经远远超过了远坂时臣带来的愉悦,与绮礼谋划杀死了时臣,与绮礼签订契约。


与Rider的决战中,吉尔伽美什使用了Ea、王之财宝、天之锁等宝具,对征服王这个对手展现了敬重。随后赦免了敢于直视他的韦伯·维尔维特。


在圣杯前向Saber求婚未果,在卫宫切嗣命令Saber破坏圣杯后被黑泥吞没。


圣杯都无法侵蚀的吉尔伽美什最终被吐了出来,获得了肉体。与其契约的言峰绮礼也因为黑泥之力的传递从死亡中复活。



Fate/EXTRA CCC




剧透提醒

在月之圣杯战争第五战结束后,被吸入月之里侧的岸波白野因自身的强大意志引起了吉尔伽美什的注意,作为契约的代价,岸波白野将三枚令咒全部给了这个连面都没见过的Servant。


前期战斗中仅仅是将岸波白野当成一个颇有意思的观察对象,但在经历了幕间的无垢心理领域事件后,两人真正达到了相互信任的关系,并说出了“你的敌人便是我的敌人,从今往后就让我成为你的利剑!”的话语,对扎比子的称呼也从前期的“杂修”变为“我的杂修”。


前期一开始各项属性均为E数值,等级也只有1级,强硬对战会GG。但在扎比子的“复健训练”下很快恢复了真实实力。吉尔伽美什在CCC中释放【开天辟地乖离之星】无视任何状态直接秒杀。


虽然闪闪是讨厌巨乳,但是遇到热情迷唇的时候,顿时对她那巨大的胸部产生了兴趣,闪闪表示要好好地玩弄她。


CCC线(樱线)的结局中,吉尔伽美什在将白野送出月球之后,继续沉睡了下去。


吉尔伽美什线中,帮助岸波白野打败BB回到了月之表侧。之后,为了从月之里侧脱离,吉尔伽美什以舍弃宝库中九成财宝为代价来到月之表侧。他在扎比子的房间裸体等候失去了狂战士的扎比子,并与她再度契约。在岸波白野获得月之圣杯战争的胜利,即将被圣杯分解之时,吉尔伽美什说出“这个女孩你不要,我要!”后将扎比子救下,并利用跳跃航法将岸波白野带到一颗距离地球1500光年的星球,在新的世界开始旅程。达成私奔结局



Fate/EXTELLA




剧透提醒

并非作为月灵晶体自卫程式而召唤出来的顶级英灵,而是凭自身力量独立显现。


在简单交手之后看透绿组本质,对绿之御主(肉体)与阿提拉的因缘产生兴趣,而决定成为游星军势的副官。真实动机是“因为这里正是这场闹剧的特等席啊”。


作为敌机时可以通过王之财宝对我方领地进行破格的干涉,但是自机就莫名咸鱼胡说人家明明都当了副官了,大概是英雄王划水风格的体现吧。


有提到,其父曾被白色巨人贝法尔放过一马而与其立下约定,仅有一次会帮助白色巨人或者说阿提拉。不过加入军势是帮助岸波白野从对话来看本人还存留着FEC吉尔伽美什线的记忆,突袭阿基米德才算是约定的履行(笑)。


支线故事里再一次被大狗拖住惨遭偷家,还遭遇了游荡的Saber。在窥探到游星的真实之后决定先一步往月之背面一探究竟。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剧透提醒

从暴走的第8张卡片的黑化英灵中被切离,获得了少年版的吉尔伽美什的肉体。


在平行世界篇大活跃。



Fate/Grand Order




第七特异点 绝对魔兽战线 巴比伦尼亚

吉尔焦裕禄梗的出处


以贤王的身份,Caster的职介登场。


在恩奇都死后,找寻不死药而不得的他回到乌鲁克,发现王国因为并无君主统治,已经半荒废了。最后留下来的是女巫长希杜里,还把自己抓起来好好的数说了一番。把王国整顿回原状后,遇上了所罗门发动的人理烧却,两河流域特异点化。在迦勒底的主角和玛修来到之前,对抗了女神三笨蛋同盟长达半年。封印了Ea,把王律键作为魔杖使用,以贤王的姿态领导人民对抗必然到来的世界未日。


并非本传SN中的傲慢之王,而是严人律己、贤明勤务的王者。治下的人民刚强而乐观,以笑容对抗著不可计量的强大魔兽。


虽然可以发挥全力独自打败三女神同盟,但其看穿未来的千里眼知道,这会令自己以外的乌鲁克人全部死亡,两河文明无以为继,而成全了所罗门的人理烧却。他拆卸了巴比伦城,并用来在乌鲁克北部建造了一堵巨大的城墙,挡住了魔兽的进犯。在要塞中种植作物,训练士兵,又将货币制度作为应急手段引入到市场当中,在半年间将乌鲁克转化作强大的战斗都市。以本来就在乌鲁克的圣杯召唤了梅林以及七骑英灵(天草四郎、风魔小太郎、茨木童子、牛若丸、弁庆、列奥尼达一世以及巴御前)[2]对抗戈尔贡的魔兽大军。在这七骑英灵中,天草四郎及风魔小太郎在前往南方密林侦察后一去不回;巴御前在防守北壁时与敌方的魔兽大将同归于尽,其犠牲维持了北部防壁的安稳;茨木童子因为气闷不过跑了出城落草为寇;在半年后只有牛若丸、弁庆和列奥尼达一世三骑及梅林可以活着看见主角的到来。


对戈尔贡复活了恩奇都没有特别的看法,一如常往的处理著政务。 从一开始就知道恩奇都只有肉体,灵魂是创世女神的孩子——金古。


主角来到特异点后,虽管一开始就以高傲的态度拒绝了主角的协助,但仍然安排希杜里照顾一行人,并对外宣传他们是乌鲁克王直属的精锐部队,让他们能在乌鲁克城站稳脚跟。期间他一路无间断地处理著乌鲁克的大小事情,大至北壁城防的调配,小至某户人家的孩子的出生都会经由他过目。


在主角于乌鲁克中累积了足够的功绩后,就指派他们和梅林一起前往南方的密林调查当地的情形。并让梅林确认“马杜尔克之斧”的位置。之后又悄悄找上主角和玛修,要他们前往波斯湾进行水质调查,而他本人也会趁机偷懒跟他们同行。一路傲娇事先说好了啊,我才不是因为工作太累了想出来放松的啊,也不是为了追求刺激才出来的啊那边的石像都是暗杀阶的,这样的话谁跟它们战斗最有利应该不用说了吧?如果你无论如何都要我帮忙的话,我也不是不能出手的哦?说完就差点被骑阶的三号石像踢断腹肌吐槽游戏系统后被游戏系统吐槽


在主角和玛修被伪恩奇都突袭的时候出手挡下了他的攻击,伪恩奇都因为身体的抗拒而不得不撤退。尽管如此,他也提及到,因为自己不能用EA,所以如果真的要打的话并不是伪恩奇都的对手。之后命主角前往库塔市回收天命之泥板[3],然后又命他们前往北部城市尼普尔掩护难民撒退。此时自称为地母神迪亚玛特的女神戈尔贡突然攻上北壁,牛若丸重伤被俘,列奥尼达一世战死,弁庆失去战意脱离战线。


为了应付十天后戈尔贡的大举进袭,决定先瓦解三女神同盟对乌鲁克的合围之势。首先的目标是作为战力不太能被期待,但有着大杀器天之公牛的伊丝塔。他让主角带着宝物库中三成的矿石收藏去利诱伊丝塔,轻尔易举地就把这位制杖女神拉入伙。之后的目标是位于密林女神魁札尔科亚特尔的据点恩里都的「马杜尔克之斧」。原本预定是需要打倒女神魁札尔的,但由于主角的表现打动攻略了魁札尔的芳心,使她决定加入乌鲁克的一方,还指派她的坐骑「翼蛇」帮忙运送「马杜尔克之斧」到乌鲁克去。


此时三女神同盟的第四柱三同盟有四人是常识吧,埃列什基伽勒以她的权能收集乌鲁克人的灵魂到冥界去,而劳累过度的贤王也在一次小休中被她拉到冥界中。过劳死虽然不打倒埃列什基伽勒就回不到地上,但预见到主角一行人会来救援的他也就待在冥界的第三道门附近直到主角一行人到来为止。经过一轮战斗之后,身上的同盟契约被老人朱苏德拉斩掉的埃列什基伽勒决定加入鸟鲁克阵营,至此三女神同盟完全瓦解,最强的女神戈尔贡被孤立了。


最后在安娜的舍身攻击下,戈尔贡终被击败,但所罗门真正的底牌,第二害兽,Beast II——迪亚马特也被唤醒了,原本在梦境中牵制迪亚马特的梅林也瞬间被它所击杀。作为有着创造生命的权能的女神,只半天就把乌鲁克人杀剩500人,把两河流域的诸城都迫入绝境。迪亚马特不断流出几乎同等于黑圣杯的黑泥,及制造著被称为"拉赫穆"的新人类,还把大量平民找去进行人体实验。女巫长希杜里为了救助平民也被抓去了。后发现被改造成异形怪物拉赫穆的一员,但勉强保持着理性。持有千里眼的贤王也知道了这一点,不过没有阻止到跟她关系亲密的玛修前去救助。升起事先准备好的防波堤挡住黑泥对乌鲁克的直击,在后方指挥人民前往北部防壁,一直和主角一行商量击败迪亚马特的对策。首先采取斩首战术,直取位于波斯湾的迪亚马特头脑体。虽然成功击杀,但反而使她显现出巨大化的本体朝乌鲁克前进。


之后在一轮讨论下,认为只有把她强行拉进冥界,以冥界女神的权能令她弱化到可以被杀死的程度。但这需要拖延迪亚马特最少一天的时间好让埃列什基伽勒将冥界转移至乌鲁克底下。原本伊丝塔的天之公牛担当这工作是最好不过了,但这时她才表示她不小心把牛弄丢了。最后决定先让魁札尔以太阳之石消去迪亚马特脚下的黑泥,使她失去移动能力。


在最后一战的前一晚去到与思奇都死别的山丘,遇上了被拉赫穆背叛,已经濒临死亡的天之锁——金古。即使灵魂相异,但其身为天之锁的能力身份仍是贤王吉尔伽美什的唯一朋友。为他最信赖的兵器的后继机留下了乌鲁克的大杯,把他残破不堪的身躯治好后,就独自回去处理政务了。


最终战当天,他在大神殿顶部向残存的乌鲁克人发表演说,表现出A+级的领导力,使他们的士气达到最高峰。在昨晚定下的作战虽然十分成功,但因为迪亚马特能在脚下产生黑泥并展现出飞行能力而毫无用功。在百般阻挠,甚至魁札尔和归来的戈尔贡舍身特攻下都无法挡住迪亚马特的脚步,终于踏进乌鲁克城内。此时幸存的乌鲁克人只有贤王本人和城墙上的9名战士了。他以自已的魔力启动城壁上的弩炮作出最后的抵抗,更为保护主角而身受致命伤。在迪亚马特离大神殿只有一步之遥时,金古冲进战场中,以乌鲁克大杯全力解放宝具「人子啊,系留诸神吧」,以天之锁之姿态缚锁著迪亚马特长达一小时。最后也被强行扯断。吉尔伽美什静静的看着自己唯一的朋友再一次在自己眼前死亡,但他死前已经超越了自己本来的神话,达成更高的伟业。金古的牺牲为埃列什基伽勒争取到最后的时间,成功将冥界转移到乌鲁克底下。伊丝塔以神弓把地面轰烂,把迪亚马特强行炸进地底的冥界。但已经受了致命伤的吉尔伽美什没有选择进入玛修的盾后受保护,而是与她们作最后的道别。此时被判定为死亡,乌鲁克全人至此已经死绝。但这只代表乌鲁克第五王朝的衰败。在特异点修正后,还可以留着继续第六王朝的可能。


在玛修及主角一行人在归来的梅林和哈桑王的协助下杀到迪亚马特的灵核所在之后,以从者——英雄王吉尔伽美什的姿态,完全认真的发挥所有实力协助他们进行最后一战。


战斗完结后,身为从者的他也要接受特异点的修正。在消失前表示作为王者,要为旅客留下足以回忆当时当地的纪念品。话毕就满不在乎的把乌鲁克产的麦酒赠与主角......容器却是乌鲁克的大杯。在玛修表示她们未成年不能喝酒时,他满不在乎地说着把杯子留着也行,实际上是把乌鲁克的大杯赠与主角。




活动 Fate/Accel Zero Order

因诸葛村夫作弊,在三王会谈时被围殴至死虽然是村夫+玛修+刷哥+长江围殴的。但骂死特们都知道凶手是师匠剧情里的弱鸡闪还需要师匠动手么


闪闪:你如果是忠臣的话,应该有责任为王复仇吧。
二世:这可是你说的!
闪闪:这是何等的闹剧...



角色能力



能力数值















































职阶Master筋力耐久敏捷魔力幸运宝具
Archer远坂时臣BBBAAEX
言峰绮礼BCCB
Gilgamesh岸波白野BBBA
Archer
蒂妮·切尔克
藤丸立香BCCB
藤丸立香(幼年状态)CCCC
Caster藤丸立香CDCB




职阶能力


对魔力

C(远坂时臣、蒂妮·切尔克)、E(言峰绮礼)

单独行动

A(远坂时臣、蒂妮·切尔克)、A+(言峰绮礼)、EX(岸波白野)


保有技能


黄金律:A
吉尔伽美什拥有在其一生里财运缠身的命运,一辈子都不为金钱所困,过着大富豪的生活。
在型月传说之中,吉尔伽美什将世界上的所有的财宝占为己有。在宝物库保管着的所有宝具的原典。虽是看似与战斗无关的能力,但却以装备品的充实这个形式起了很大的作用。
领袖气质:A+
吉尔伽美什拥有出色的指挥率领大军团的才能,他也被称赞为最优秀的王。
他指挥、统率大军团的才能亦是超群出众。领导力是稀少的才能,如果统治一个王国等级B就很足够了,吉尔伽美什的领导力等级是A+。达到这种境界,已经超越了人望或技术,称得上是魔力或诅咒一类。姿态威风凛凛、自信洋溢的吉尔伽美什,得到他率领的军队,光是那样能力就会大大提高,士气会变得非常高昂。
神性:B(A+)
吉尔伽美什拥有在英灵之中最高级别的神灵适性。这神性甚至超越了希腊主神宙斯之子、死后也成为神的赫拉克勒斯。虽然拥有最大的神灵适性,但是因为吉尔伽美什本人憎恶着杀死友人恩奇都、让天之公牛在地上暴乱等等总是给他添麻烦的神,所以等级降低。
收藏家:EX(《Fate/EXTRA CCC》《Fate/Grand Order》)。
取得更好品质的道具的才能。虽然是一份连稀有道具也会频繁地获得的幸运,但由于只适用于吉尔伽美什本人,不会给Master带来恩惠。
吉尔伽美什也是个财宝的收藏家。“收集了人间所有宝物”是吉尔伽美什的口头禅,不过这并不是什么比喻。他把在他的时代里产生的,所有技术的雏形收集起来,收归己有,并将其封印了起来。与其说是吉尔伽美什贮藏下来的财宝,不如说是“人类智慧的原典”其本身。
如果有什么东西是在英雄王的贮藏里没有的话,那将会是“新人类创造出的,以完全崭新的概念来实现的东西”或者“以其他天体的智慧生命体的文明技术来实现的东西”的其中一样。
因此飞机和潜水艇当然都齐备了。尽管是在公元以前,人的欲望也没有不同,而且,魔力健在时的古代技术并没有逊色于近代的技术。人类所幻想的“希望的道具”基本上都实现,而每次都是被没收到王的手里去。吉尔伽美什所使用的攻击技能“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就是把如此收集得来的财宝当作箭矢射出。即是打开通往黄金之都的门扉,从他的宝物库里把财宝打出去了。

红颜的美少年(幼吉尔):C(《Fate/Grand Order》)
显示了惹人怜爱的美少年这一性质的技能。虽然有不分男女都可以魅了的魔术效果,不过可通过对魔力的技能进行回避。就算没有对魔力如果有抵抗的意志也可减轻效果。


持有宝具


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

等级:E~A++

类别:对人宝具

范围:-

主条目:王之财宝

说明:吉尔伽美什拥有的连向“黄金之都”钥匙状的剑。与宝物库的空间相连,可以自由地取出在收藏在其中的宝物。等级为E~A++,意指放入到宝物库的道具的等级。若果宝物库未放入像样的财宝,就并不是那么有用的宝具。

“收集了人间所有宝物”是吉尔伽美什的口头禅,不过这并不是单纯的比喻。吉尔伽美什将他的时代里产生的,所有技术的雏形收集起来,收归己有。与其说里面是吉尔伽美什贮藏下来的财宝,不如说是“人类智慧的原典”其本身。

被打出去的宝具在使用后,很快就会回到吉尔伽美什的宝库中去。他也曾说过“哼,因为有用于回收的优秀宝具”也有因为脏了扔掉了的

乖离剑(Ea)/天地乖离开辟之星(Enuma Elish)

等级:EX

类别:对界宝具

范围:1~99/1~999(《Fate/EXTRA CCC》)

最大捕捉:1000人

说明:吉尔伽美什持有的号称“切裂世界”的剑。

初始形态为王之财宝的钥匙,在现世首次使用时必须要解析现世的法则才能使用。具备与阿尔托利亚的“誓约胜利之剑”同等,甚至超越它的威力。 跟“切开世界”这个传说毫无二致的效果,让此剑进入了特殊的类别。如果获得“王之财宝”内宝具的支援,其威力将进一步提升。这是连“无限剑制”也不能复制的最强之剑。

其剑发出风压的断层,成为拟似的空间断层粉碎敌人。吉尔伽美什将其表达为「认识“开天辟地前还是地狱的星球”之物」 。

名字“天地乖离开辟之星”是指将“乖离剑・Ea”作出的最大出力状态,而“乖离剑·Ea”才是宝具。

在现世使用时会受到现世概念的抑制而效果减弱,很难做到像切开大帝的王之军势那种效果。

恩奇都的宝具人子啊,紧系神明吧(Enuma Elish)在依靠宝具特性增幅后,是唯一有着和天地乖离开辟之星(Enuma Elish)相同威力的攻击性宝具。这两个宝具对轰的余波形成了半径数公里的陨石坑。

真名由来均为苏美尔『创世叙事诗(Enuma Elish)』以宝具之力决胜负的话,能胜过Saber圣剑的只有英雄王的乖离剑。

在《Fate/hollow ataraxia》中,已知最强出力,原文描述为“创造地狱”,一次便歼灭了以千万为单位的Avenger的分身。在伪圣杯战争中其两人(吉尔伽美什与恩奇都)被认为最危险的Servant。

全知全能之星(Sha Nagba Imuru)

等级:EX

类别:对人宝具

范围:—

说明:宛如星之光辉一样遍及大地各处,看透万象,是英雄王的精神升华为宝具之物。永久发动型的宝具。在本作中(《Fate/Grand Order》)真名解放后发动的宝具仅仅是『王之财宝』

宝具『全知全能之星』的效果惊人,可以一眼看穿对手的真名或是宝具等等施加了多重掩藏的真实。虽然是永久发动的状态,不过他有意限制了效果。

曾经在《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发动过。

王之号炮(Melammu Dingir)

等级:B

类别:对军/对城宝具

范围:-

说明:从乌鲁克城塞发起远距离的轰击。不仅仅是吉尔伽美什,生于神所在的时代的乌鲁克的人民集全部之力发出惊人的炮击。

吉尔伽美什悲痛万分将自己的收藏,装填进弩中,交付于士兵们。

「幻想崩坏?那种东西,4000年之前本王就想要这么做了!」


Fate/unlimited code 出招表


特殊技


乖離剣・全(ニンツ)/乖离剑·全(Ninsun)


乖離剣・月(スィン)/乖离剑·月(Sin)


乖離剣・乱(エヌルタ)/乖离剑·乱(Enurta)


乖離剣・知(エア)/乖离剑·智(Ea)


乖離剣・義(シャマシュ)/乖离剑·义(Shamash)


乖離剣・天(アンシャル)/乖离剑·天(Anshar)

武器持ち替え(エア←→バビロン展開)


冥府の門(エイルラガル)/冥府之门(Erragal)


天の鎖(エルキドゥ)/天之锁(Enkidu)


王の財宝(ゲート・オブ・バビロン)/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

Command技

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

超必杀技


天地乖離す開闢の星(エヌマエリシュ)/天地乖离开辟之星(Enuma Elish)

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

圣杯开放超必杀技


天地波涛す終局の刻(ウト=ナビシュテム)/天地波涛终局之刻(Utanapishtim)


角色相关



近战能力


吉尔伽美什迅速跳向后方。
即使是他,也对Saber完全警戒。
对于剑技输人一筹的他,也想避开跟Saber近身战吧。
————UBW线 战斗结束—Unlimited Blade Works


相关设定图


能力数值


吉尔伽美什剧情故事


敌对的标准似乎很低。无关的人与他说

话就会被当作无礼者。运气不好就会被杀……


神为了纠正吉尔伽美什的暴行,创造了泥人

恩奇都,泥人恩奇都与森林里遇到的圣娼交合,

以力量减弱为代价,获得了圣娼的美丽伪娘容貌与智慧。


吉尔伽美什与恩奇都大战。恩奇都可以自由变化自己身体

为任何武器作战。为了与之对抗,吉尔伽美什开发出从「王之财宝」

里发射宝具的作战方法。数日后,吉尔伽美什宝具射空,恩奇都肉体损失九成,

双方无力再战而打平收手。


当时,吉尔伽美什的「王之财宝」没有收集完成。

可能因此不具有自动回收用的宝具。同时,吉尔伽美什宝具射空即

无力再战,也说明这个时候他还没有拿到「开天辟地乖离之星」。

所以这个时候的吉尔伽美什的宝具大大劣于英灵化之后。


恩奇都成为吉尔伽美什唯一的好友。

接照吉尔伽美什史诗,之后又吉尔伽美什

变得和善的描写,以及各种英雄事迹,参照英雄王。

型月世界里虽然依然唯我独专,但在恩奇都的劝说下

软化了其暴政。


恩奇都为神所杀。


“谁来承认?谁来允许?又有谁来背负罪恶?”

“王来承认,王来允许,王来背负整个世界。”



保有技能


吉尔伽美什保有技能

宝具
设定集


吉尔伽美什设定


娘化人设


而吉尔伽美什通常昵称为“金闪闪”,故此萌娘又被昵称为金闪闪娘娘闪闪


另有一版本是来自于型月的愚人节企划“Fate/Protoplica”(旧Fate与Fate/Stay Night的Cross作品)中的女性版吉尔伽美什。


不过此版本的人物设定与同人默认的角色设定有部分的不同,建议将两者区别看待。[4]




金闪闪娘化(女王)



被远坂时臣娘召唤到现世后的她




EA什么的真的是蛋筒啦



闪闪萝莉


一个笨蛋,为原来的女王性格感到很头痛,使用王之财宝时会出现玩具熊、小黄鸭子什么的(大雾)



Fate/Grand Order


Archer

人物详细


公元以前统治着苏美尔的都市国家乌鲁克的半神半人的王者。


不仅仅是传说而是真实存在的人物,


记述于人类最古的叙事诗《吉尔伽美什叙事诗》中的王。


能力设定























CV:关智一

人设:武内崇

星级:5

职阶:Archer

能力面板
筋力B耐久C
敏捷C魔力B
幸运A宝具EX

保有技能

  1. 领袖气质 A+
    【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10.5%-21%](3回合)】

  2. 黄金律 A
    【自身的NP获得量提升[20%-50%](3回合)】

  3. 收藏家 EX
    【付与自身集星状态大[300%-600%](3回合)】

  4. 巴比伦宝库 EX
    (灵基再临第3阶段&幕间物语 天之理)
    【自身的暴击星集中度大幅提升[300%-600%](3回合)&NP增加[20%-30%]】


职阶技能

  1. 对魔力 E
    【自身的弱化状态耐性少量提升(10%)】

  2. 单独行动 A+
    【自身的暴击威力提升(11%)】

  3. 神性 B
    【付与自身伤害附加状态(175)】


宝具
天地乖离开辟之星(Enuma Elish)
等级EX种类对界宝具
【自身宝具威力提升[30%](1回合)+对敌方全体发动强大的
(从者)特攻攻击[400%-600%]*1.5[对于拥有特别的星之力的从者则特
攻无效]<Over Charge时特攻威力提升[150%-200%]>】
  • 立绘
Archer 幼吉尔

人物详细


乌鲁克的英雄王。人类最古老的英雄。


性格冷酷无情。不听他人的意见,


只以自己基准为绝对标准的暴君——的这种性质,


并不能适用于这个模样的它。


他基本还是名彬彬有礼而谦虚的少年。


能力设定























CV:远藤绫

人设:TENKU SPHIA(天空すふぃあ)

星级:3

职阶:Archer

能力面板
筋力C耐久C
敏捷C魔力C
幸运A宝具EX

保有技能

  1. 领袖气质 A+
    【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10.5%-21%](3回合)】

  2. 红颜美少年 C
    【付与敌方单体(人形)魅惑状态[45%-75%](1回合)】

  3. 黄金律 A
    【自身的NP获得量提升[20%-50%](3回合)】


职阶技能

  1. 对魔力 E
    【自身的弱化状态耐性少量提升(10%)】

  2. 单独行动 A
    【自身的暴击威力提升(10%)】

  3. 神性 B
    【付与自身伤害附加状态(175)】


宝具
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
等级B++种类对人宝具
【对敌方全体发动强大的攻击[400%-600%]*1.5&宝具威力下降(1
回合)<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50%-90%]>&暴击威力下降(1
回合)<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50%-90%]>&弱化状态耐性下降
(1回合)<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20%-40%]>】
  • 立绘
Caster

人物详细


从不老不死之旅归来的至高贤王。


传说中被称其为「见证一切之人」。


时而冷酷,时而通理人情,


也是位严格领导人民的伟大乌鲁克之王。


能力设定























CV:关智一

人设:ギンカ

星级:4

职阶:Caster

能力面板
筋力C耐久D
敏捷C魔力B
幸运A宝具EX

保有技能

  1. 王之回归 A
    【己方全体暴击星掉落率大幅提升[50%-100%](3回合)】

  2. 领袖气质 A+
    【己方全体的攻击力提升[10.5%-21%](3回合)】

  3. 魔杖支配者 EX
    【己方全体的Arts指令卡性能提升
    [20%-30%](3回合)&弱化付与成功率
    提升[20%-30%](3回合)】


职阶技能

  1. 道具作成(伪) A
    【自身的弱化状态成功率提升(10%)】

  2. 阵地建造 A
    【自身的Arts指令卡性能提升(10%)】

  3. 神性 B
    【付与自身伤害附加状态(175)】


宝具
王之号炮(Melammu Dingir)
等级B种类对军~对城宝具
【对敌方全体发动强大的攻击[450%-750%]*1.0&防御
力下降(3回合)<Over Charge时效果提
升[20%-40%]>+己方全体防御力提升[20%](3回合)】
  • 立绘




注释



  1. 取自英雄王的日语谐音


  2. 并非剑豪篇中的Archer,而是作为Lancer的另一位巴御前


  3. 某日在半睡半醒之下,以予知未来的千里眼写下的文章,内容连他自己也是一知半解事实上是在描述所罗门


  4. 企划官网:http://www.circle-wave.net/Fate/Protoreplica/





外部链接




window.RLQ = window.RLQ || ;
window.RLQ.push(function()
$(function()
var sidebarCharacter = $(".sidebar-character").slice(0, 3);
if (!sidebarCharacter.length) return;
$("body").addClass("sideBarPic");
sidebarCharacter.addClass('active').each(function()
var self = $(this);
self.appendTo("#mw-navigation").fadeIn().addClass(this.dataset.align === 'top' ? 'top' : 'bottom').css('user-select', 'none');
self.find('img').removeAttr('width').removeAttr('height');
);
$(window).on('resize', function()
sidebarCharacter.each(function()
var self = $(this);
self.find('img').width(self.width());
);
).resize();
);
);
/* 侧边栏logo或左下角图片添加 */
.sidebar-character
position: fixed;
left: -3px;
z-index: -2;

.sidebar-character.top
top: 0;

.sidebar-character.bottom
bottom: 0;

#wglogo
display: none;

@media screen and (max-width: 600px)
/* 低像素设备隐藏 */
.sidebar-character
display: none!important;


.sideBarPic.skin-vector div#mw-panel div.portal
background-color: rgba(246, 246, 246, 0.9);
/*padding-top: 0;
top: 212px*/
margin-left: -0.75em;
margin-right: 0;
padding-left: 1.5em;
padding-right: .95em;

.sideBarPic.skin-vector div#mw-panel #p-logo + div.portal
padding-top: 1.1em;
margin-top: 0;

.sideBarPic.skin-vector #mw-panel div#p-logo
/*background: rgba(246, 246, 246, 0.73);
left: 0;
padding: 0 .5em;
top: -212px*/

.sideBarPic .sidebar-character.active
display: block;

.sidebar-character
display: non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托萊多 (西班牙)

Gab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