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November 26, 2018

古畑任三郎

Image
Clash Royale CLAN TAG #URR8PPP 古畑任三郎 古畑任三郎 编剧 三谷幸喜 主演 田村正和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語 季数 3 集数 43 每集长度 43 分鐘 制作 拍攝地點   日本 播映 首播频道 富士電視台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 1994年  ( 1994 ) -2008年  ( 2008 )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古畑任三郎 假名 ふるはたにんざぶろう 平文式罗马字 Furuhata Ninzaburō 《 古畑任三郎 》是日本富士電視台有名的經典警探推理電視劇系列,片名來自劇中刑警主角的名字。中譯片名另有《 紳士刑警 》(衛視中文台、南昌电视台)與《 神探古畑任三郎 》(中視「富士連線」日劇時段)等。本劇素有「日本版神探可倫坡」之稱 [1] 。 目录 1 概要 1.1 看點 2 主要登場人物 3 開場白、名言 4 製作人 5 播放資料 5.1 第1部 5.1.1 特別篇 5.2 第2部 5.2.1 特別篇 5.3 第3部 5.3.1 特別編 5.4 完結篇 5.5 中學特別篇 5.6 巡査・今泉慎太郎番外篇 5.7 古畑拓三郎 6 幕后花絮 7 参考资料 8 節目的變遷 概要 《古畑任三郎》由三谷幸喜編劇,田村正和主演,1994年到2008年共拍攝了43集(本章+特別編)。 本章共有3部,第1部原名「警部補古畑任三郎」,其後劇名簡化為「古畑任三郎」。 本劇模仿美國影集《神探可倫坡》,每集成獨立成篇,劇中採用固定的形態:先由古畑引言敘述案件的開場白,再以倒敘法披露犯人作案的情形,而後描寫古畑從與犯人的交談及證據中確定其嫌疑,逼得犯人不得不自白犯行。犯人原以為天衣無縫的殺人計劃,都逃不過他的法眼。他的兩句名言是:「世上沒有真正的完全犯罪」、「要想在我面前犯案,就像在魔術師面前變魔術一樣。 」 看點 同《神探可倫坡》一樣,客串演出犯人角色的全為日本名演員或名人。同時與《神探可倫坡》一樣使用較少見的倒敘推理形態,著重如howcatchem(如何抓住犯人),而不是常見的whodunit(誰是兇手)、howdunit(手法)或whydunit(動機)。因此在日本若出現倒敘推理的作品,往往會被叫成「神探可倫坡或古畑任三郎風格」 [2] 。而本作又被稱為「日本版可倫坡」(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