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离剑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或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Enuma-elish.PN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乖离剑Ea
神器别名
切裂世界之剑
神器种类
神造兵装
神器主人

吉尔伽美什
登场作品
Fate/stay night


简介


乖离剑是一把在剑的概念的诞生前就存在的武器,没有通常概念上的剑刃,头部并非尖锐部分,剑身圆台状并分为三段,互相逆向以剑柄为轴旋转,产生的魔力风暴使空间也能切开。


具备与阿尔托莉雅的“誓约胜利之剑(Excalibur)”同等甚至超越它的威力的切裂世界之剑。连“无限剑制”也不能复制。[1]吉尔伽美什表达为「认识“开天辟地以前曾为地狱的星球”之物」。 若获得“王之财宝(Gate of Babylon)”内宝具的支援,其威力还会上升。


另外所谓乖离剑·Ea和天地乖离开辟之星(Enuma Elish)都是吉尔伽美什自己取的名。它们被认为是源于身为美索不达米亚神话和巴比伦尼亚神话之神的大神Ea(Enki),作为巴比伦尼亚神话的创世记叙事诗的Enuma Elish。


另一种说法是:吉尔伽美什得到了创世的石板,将其铸成剑,妄想以此剑斩开天地,故称其为天地乖离开辟之星(Enuma Elish)(实际上并没有任何官方依据)




为了防止不小心把乖离剑射出去,而特地将其存放在王财的深处,第一次使用前必须用钥匙剑开锁才能取出




拿着乖离剑的金闪闪



宝具设定


(Fate/stay night)



等级:EX

种类:对界宝具[2]

距离:1~99

最大捕捉:1000个[3]




Fate/hollow ataraxia中,目前已知的Ea最强出力(但仍被认为并非全出力),原文中描述为“创造地狱”,一次便歼灭了以千万为单位的Avenger的分身





说明:
Enuma·Elish
天地乖离开辟之星

用乖离剑·Ea来切断空间,

将经过凝缩而互相挤压的风压断层,

形成拟态的时空断层的攻击,

粉碎一切敌对之物。


若不以防御等级AC补正,

或同等伤害力来抵消,

就防御不了的攻击数值。


伤害值为STR+20,且随机将对魔力的数值加在STR上。


最大伤害值为4000,


又,依宝物库内宝具的支援,

可以让伤害数值再往上跳。


和Saber的Excalibur同等,

但是拥有更胜一筹的威力,

是把足以

“斩裂世界”之剑。




注释



  1. 士郎第一次看到时连解析其构造也无法做到,一度以为自己看走眼了。实质上因为是神造宝具,所以就算能解析也不在无限剑制的复制能力之内。但是同为神造的Excalibur存在以自灭为代价可以投影以及特殊环境下能力提升可以投影的情况,所以……


  2. 不是对结界!需注意固有结界是侵蚀世界产生的,击破固有结界正是对世界的实证。


  3. 此处的距离和最大捕捉的数字是设定内的数字,并非实数,请勿带入实际生活中的数字来考据其威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托萊多 (西班牙)

Gab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