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或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正太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正太(ショタ)
萌属性类别
进化阶段类
相关萌属性

萝莉、萝太

Folder Hexagonal Icon.svg拥有此特征的角色


正太 (罗马音:Shota) 是一个与萝莉意思相近的词,用于形容年幼可爱的小男孩。正太是ACG次文化中广为流行的萌属性之一。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只要可爱就算是男孩子也没关系


什么?你说正态(正太)分布(Normal Distribution)?



目录



  • 1 含义


  • 2 起源


  • 3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 4 外部链接与注释




含义


可爱的小弟弟。一般被认定的“正太特质”即是年纪小、没有胡子、很可爱、体质瘦弱的小男生,但个别例外;如果经常穿着短裤则会更为贴切。至于有喜欢这类小男生的倾向者,则可说成带有“正太情结”(ShotaComplex),一般是专指女性居多。“正太情结”或“正太癖”现在一般称为“正太控”。所谓正太控是指对3~13岁左右的未成年男孩、少年哥哥弟弟本身及以这两者为对象的绘画少年、漫画、小说抱有强烈感情的人。用于现实行为时,一般指对男孩或少年的喜爱,但不一定涉及情色方面。对男孩子特别爱护关怀的成年人有时也会被称为正太控。



起源


据说最初是引自日本某杂志制作的“Lolicon”女性版企画,至于为何用“正太”来形容,日本ACG界普遍认为最有力的说法,是源于漫画大师横山光辉的名作《铁人28号》的主角“金田正太郎”,其形象是一个穿着西装加短裤的小男生。标准的正太是指12岁的短发东方男孩,因此,严格来说西方男孩子不能称之为正太。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Moegirl is watching you.jpg

此处列表只是列举具有本萌属性的几名典型人物(注)作为示例。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正太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 李小狼————《魔法少女小樱》


  • 优君————《花丸幼稚园》


  • 镜音连Oliver徵羽摩柯Gachapoid————Vocaloid

  • 欧阳小枫————《弹珠传说》

  • Z1————《舰队Collection》


  • hierophant(魔法微量球)————《魔法微量球》


  • 杰·富力士————《全职猎人》


  • 豊穰礼佑(5th)————《未来日记》恶魔正太,以精英的手段差点杀死我妻由乃,后被我妻由乃杀死。

  • 江户川柯南————《死神小学生》正太中唯柯南不可养也,大家千万记好了。(柯南明明是合法正太为什么打黑幕)


window.RLQ = window.RLQ || ;
window.RLQ.push(function()
$(function()
$('.largeNavbox').each(function()
var self = $(this);
self.find('.navbox .navbox-title').first().append('');
var button = $('.largeNavbox-toggle');
button.append('[全隐/全显]');
button.find('a').on('click', function()
var buttons = button.closest('tr').siblings(':not(:first)').map(function()
return $(this).find('.navbox-title').first().find('.mw-collapsible-toggle')[0];
);
if (buttons.filter('.mw-collapsible-toggle-collapsed').length * 2 > buttons.length)
buttons.filter('.mw-collapsible-toggle-collapsed').click();
else
buttons.filter('.mw-collapsible-toggle-expanded').click();

);
);
$('.largeNavbox-toggle').css(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73px",
"user-select": "none"
).find('a').css("cursor", "pointer");
);
);




外部链接与注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托萊多 (西班牙)

Gab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