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妃尹氏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禧妃尹氏희비윤씨,?-1380年),是高丽王朝忠惠王的第二妃,高丽忠定王的母亲。


本贯坡平,父亲尹繼宗,母亲閔頔的女儿閔氏。1348年十二月,忠穆王去世,没有后嗣。禧妃尹氏的儿子即位,即忠定王,她的家族掌握了政权,她的舅舅閔涣也有了权势。


1349年九月,立王母禧妃府为慶順府。设置丞、注簿各一人,舍人二人。1352年,忠定王退位,他的叔父从元朝后来,即恭愍王。忠定王到江華岛供膳不足,憂愁號泣。禧妃尹氏請恭愍王去見他,留數日還。1352年三月,忠定王被毒害。1380年,禧妃尹氏去世,1391年(恭讓王三年)正月,禮官建立禧妃的忌祭和真殿祭,效仿前任王后配合祭祀。


她舅舅閔抃的儿子閔霽,是朝鲜太宗的元敬王后閔氏的父亲。



參考資料


  • 《高麗史》37卷·忠定王世家

  • 《高麗史》89卷·列傳2·后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托萊多 (西班牙)

Gab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