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凭自己本事oo,为什么要xx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或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我凭本事oo.jpg
熊本熊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我凭自己本事oo,为什么要xx
其他表述
我自己凭本事oo,为什么要xx、我凭自己本事oo,凭什么要xx

我凭自己本事oo,为什么要xx是天朝网络上一句争论(撕逼)用语。


或表述为:“我自己凭本事oo,为什么要xx”、“我自己凭本事oo,凭什么要xx”、“我凭自己本事oo,凭什么要xx”等。


出处


这一句式在天朝网络流传,最可能的出处是戒赌吧的一个段子中的一句话“我凭自己本事借的钱,凭什么要还?”


这是一句具有强词夺理性质的争论(撕逼)用语,现在除了本来用法外,也常用于吐槽、反讽或钓鱼。


例句


  • 我凭自己本事偷的东西,为什么要还?[1]

  • 我凭自己本事酒驾,为什么要被罚?(司机)

  • 我凭自己本事发车,为什么要被删帖?(司机)

  • 我凭自己本事发广告,为什么要被封禁?

  • 我凭自己本事用外挂/刷BUG,凭什么要被封号!(游戏玩家)
    • 回复:运营商凭自己本事封你,你凭什么要抗议。

    • 再回复:我凭自己本事抗的议,你凭什么说我凭什么要抗议。


  • 我凭自己本事搞外遇,为什么要被老婆骂?

  • 我凭自己本事收贿赂,凭什么要被抓?(官员)

  • 我凭自己本事拖欠工资,凭什么要被告?(老板/开发商/包工头)

  • 对面凭本事杀人,凭什么骂我送人头?(LOL、dota)
    • 野怪凭本事杀我.....

  • 我凭自己本事借的贷款,为什么要还?

  • 我凭自己本事丢的人,为什么要退群?(猛男)

  • 我凭自己的本事白学,为什么要打死我!

  • 我凭自己本事单的身,为什么要嘲笑我?[2]

  • 凭本事保来的命,凭什么给别人?绝地求生刺激战场[3][4]

注释



  1. 我凭本事借钱,凭什么要还!朋友圈刷爆了!撸袋狂魔带领全村500人都逾期来源:P2P评论综合知乎 作者:肖昀


  2. “单身税”不再是玩笑,国家真的开始对单身狗下手催婚了?发布于 2017-09-29凭本事单的身,凭啥要我交税!


  3. 你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玩游戏的时候遇到哪些有趣的事? - 知乎或许是引擎声浪太大盖过了我的呼声,于是乎“凭本事保来的命,凭什么给别人” 嗯,我静静的躺在地上,感受着春天草地的温柔,吸着毒气,我命由我。 至此,我才知道原来这游戏还...[失效链接]


  4. qq微视帅哥凭本事单的身,谁要?我送了,还包邮。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