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或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Chiyaogeng.jpe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我今天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其他表述
我今天动手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用语出处
小测试(送命题)、聊天截图
相关条目
这是一道送分(命)题

我今天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我今天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出自2016年3月广泛流传于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的一段情侣间的情感小测试。该句式(套路)被用于测试情侣之间一方(多为男方)对另一方的关心程度,许多网友纷纷效仿转发并且衍生出数个版本而成为流行一时的梗。


简介


最初出自2016年3月一则情侣间的小测试,随后不少女性网友按照测试向其男友发送了我今天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这样一句话,此时如果男方的回应是"什么新闻?"则中招。因为他对此消息的第一反应是关心新闻而不是女朋友的病情。


该测试一经传播,便遭到大量女性网友的效仿,并将聊天截图上传到各大网络社交平台,之后衍生出一系列句式雷同的用法来坑害广大无知少年。许多不慎回答错误的男性网友都纷纷表示简直防不胜防真TM套路啊!


这句话本身带有一定的诱导性,着重强调了后半句宾语位置的“新闻”,而“吃药的时候”只是时间状语,使人更容易忽略前半句从而制造出一种“那个新闻很特殊不然不会突然这么跟我说”的思维陷阱。所以第一反应若是关心“吃药”则确实达到了小测试原有的目的。


我和你妈同时落水,你会先救谁?如果我难产了,医生问你保大还是保小同为送命题, 请各位男同胞被问到时谨慎作答也可以干脆分手以绝后患


衍生用法


我今天动手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我今天吃药时接到一个电话,你妈说她病了。


今天我吃屎的时候看到了一则新闻。


用法举例


标准版


女:“我今天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男:“啥新闻?”


女:“我都生病吃药了你却只关心新闻,你不爱我!”


标准版(改)


女:“我今天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男:“你为啥吃药了?”


女:“你不爱我了,你不问我为什么看新闻,我从来不看新闻的。”


标准版(改二)


女:“我今天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男:“你为啥吃药了?身体还好吗?你平时不看新闻的为什么看新闻?”


女:“你不爱我,问我这么多问题,明明知道我懒得回答。”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到底哪里去了······


升级版


女:“我今天吃药时接到一个电话,你妈说她病了。”


男:“吃什么药?”


女:“哦!你连你妈病了都不在乎?!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男:“我……”


或者“我妈怎么了?”


女:“你怎么就问你妈啊,你妈病了重要,我吃药就不重要是吧!”


升级版II


女:“我吃药的时候看到了苹果发布会。”


男:“你吃的什么药?”


女:“你不喜欢我了……你都不关心我想买苹果哪个新产品!”


反杀


女:“我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男:“你病了竟然不告诉我还跑去看新闻,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反杀2(小心死的更惨)


女:“我吃药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


男:什么新闻?


女:你不爱我(不解释)


男:“吃药的时候”是时间状语,看是谓语,一个新闻是宾语,缩句后变为“我看到一个新闻”,我不问你什么新闻问你什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