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买了个表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或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645f3c7fgw1e2rngbjx0xj.jpg








我去年买了个水表.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我去年买了个表
其他表述
见“衍生”段
用语出处
WQNMLGB
相关条目
新科动漫娘、和谐娘

我去年买了个表(WQNMLGB)或类似语句是网络上十分常见的吐槽用语。



目录



  • 1 简介


  • 2 用法


  • 3 衍生


  • 4 简单反击法



简介


我去年买了个表是“我劝你们撸管吧”和“我去你妈了个屄的谐音,也可以理解成是WQNMLGB的另一种写法/读法,有时也写作“我去年买了个包”等。


其意义分为:1、对于包括死宅的一些非现充对三次元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的嘲讽;2、是网民对于某些不合理或者不可理解/喻的事物,但又由于和谐娘的威严无法说出真实想法时而衍生出的一种表达愤怒、无奈以及调侃等感情的幽默用语。而且和查水表这种喜闻乐见的事有关(大雾)。


由于表达方式比较含蓄,达到了骂人不带脏字甚至骂人都不让对方知道你在骂他的效果,被广大群众广泛运用在日常生活中!


用法


  • A:我要脱团了!or我脱团了!

  • B:哈!我去年买了个表!(用法分别对应意义1和意义2)

意义1的用法


  • A:xxx好可爱啊(三次元人物),我要向TA表白!

  • B:我去年买了个表(嘲讽脸)。

意义2的用法


  • 我去年买了个表!报纸头条是全民喜迎油价上涨

衍生



延伸用法


  • 我去年买了个大表

  • 我去年买了个水表

  • 我去年秒了弓兵

  • 我去年买了个钟楼

  • 我前天买了个豆沙包

  • 我去年萌了个大晒冰(下个id见

  • 我去你没老公吧!

  • 我去年买了个登山包,耐磨不?超耐磨

  • 温去年灭了个薄

  • (阿列?……我去年买了个被,我去年买了个笔,我去年买了个杯等等

  • I bought a watch last year

  • 更多请见右图→

简单反击法


  • A:我去年买了个表!

  • B:啥表?

  • A:大水表!

  • B:咚咚咚,查水表!



  • A:我去年买了个表!

  • B:挺萌的,哪买的?你卖不?

  • A:你买不?(反杀)



  • 错误示例

  • A:山本さん、私は去年に時計を買いました。

  • B:ほしい![1]


  1. 山本宽在2017年7月17日关于二战的不当言论直接激怒了大量中国人,甚至包括很多日本和欧美人士。国内对山本宽的声讨不亚于此前的帝吧出征。于是在山本宽的嘴炮之下涌现出来一批新梗,此梗便是其中之一,详情参见页面山本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