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更多栗子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或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61144440 p0.jpg
图by M.vv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其他表述
说鸡不带吧,文明你我他
用语出处
度娘
相关条目
祝鸡年大吉吧、现已加入肯德基豪华午餐

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是一句网络流行语,主要用于对部分谐音梗的滥用表示调侃和反击。



目录



  • 1 简介


  • 2 出处


  • 3 衍生


  • 4 用法


  • 5 外部链接



简介


在日常生活中,鸡和吧一般是不宜连用的,因为会成为男性生殖器的代称,也是常见的骂人用语,需要注意的是正确写法为“𣬠𣬶”(⿺毛几⿺毛巴)。然而“吧”字却是语气助词,和“鸡”或ji读音的其他字碰头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饭店点菜时,遇到带有“鸡”的菜名,说不好就会显得尴尬,产生出奇妙的脑补遐想,例如:我们去吃炸鸡吧,我们去吃黄焖鸡吧,因此被大家总结为:“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提醒在日常中注意这两个字的不和谐。


出处


一般认为出自更早的一个梗:百度人称度娘,因为百度贴吧的十二生肖都有贴吧,唯独鸡没有。遭到网友的调侃和恶搞,百度没有鸡吧,不是可爱的男孩子。后衍生出一大堆鸡文化。


后来到了2016年末,为了喜迎2017年(鸡年),又一波谐音梗开始大行其道。比如“祝你鸡年大吉吧”之类的“祝福语”刷爆网络。甚至有网络红人papi酱在《二零一鸡年春节网络流行语联欢晚会》[1]中也有提到该词。网友们纷纷留言,提醒其注意文明。其实就是看戏。


衍生


  • 说鸡不说吧/说鸡不带吧,文明你我他(原句)

  • 说鸡就说吧/说鸡就带吧/说鸡带上吧/说鸡又说巴,文明去你妈/说鸡带个吧,文明去他妈(反击)

用法


  • AIPC现已加入肯德基豪华午餐。快来吃鸡吧!————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 让我们一起见证奇迹吧!————说迹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 想了好多祝福语都不太合适,就祝鸡年大吉吧!————说吉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 上课记笔记。老师:“大家快记吧。”————说记不说ba,文明你我他。

  • 公交车上。甲:“挤不上去啊。”乙:“没办法了,挤吧。”————说挤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 支付宝集五福。甲:“集不到啊,我还是没有敬业福。”乙:“继续集吧。”————说集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 玩在线多人游戏。甲:“一个人玩好无聊。”乙:“有空来联机吧!”————说机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 速度与激情8,如果简称为速8的话,会很容易让人误会成快捷酒店的名字,所以我就想问一下,有没有人一起看激8的?————说激不说8,文明你全家。

  • 我有一个朋友叫王根基。第一次去女朋友家,女朋友他爸特热情的说:“你就是小王吧?”突然感觉哪里不对,改口道“你是小基吧!”我那朋友特别尴尬的说:“叔叔阿姨还是叫我根基吧……”————说基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 鹰击-8反舰导弹————说击不说8,文明你我他。所以说上面那些搞武器装备的老战士们为什么不跳过8这个号码呢?!

  • 今晚去吃鸡吧?————说鸡不说吧,结果你开挂。

  • ojbk。————说j不说b,文明你我他。

外部链接



  1. 二零一鸡年春节网络流行语联欢晚会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