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王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準王

第41代箕子朝鮮君主

在位期間:前220年-前195年

前任:宗統王

繼任:
年號
姓名
箕準
父親
宗統王

準王(韓語:준왕),名叫箕準,子姓。是古朝鲜之箕子朝鲜宗统王子,箕子朝鲜的末代王,他在古朝鲜的王位被卫氏朝鲜的建立者卫满所取代。起初,前195年,燕人卫满东渡浿水,準王封卫满为西部将军。大约在前194年到前180年之间,卫满起兵推翻了準王的统治。準王逃到了朝鲜半岛南部的马韩。在今大韓民国全羅北道益山市重新建立统治,自称韩王。传说準王的马韩最后亡于温祚王的百济。


也有观点认为,准王逃亡马韩部落建立的国家被称为辰国,其地理位置也大体相当。[1]



外部链接



维基文库标志


维基文库中相关的原始文献:
史記/卷115




参考资料




  1. ^ 《后汉书·卷85》:初,朝鲜王准为卫满所破,乃将其余觿数千人走入海,攻马韩,破之,自立为韩王。准后灭绝,马韩人复自立为辰王。


  • 《三国志》 魏书三十 乌丸鲜卑东夷传

  • 《后汉书》 列传第七十五 东夷传

  • 《三国遗事》马韩


  • 李徳懋日语李徳懋《盎葉記》(国家知識韩国古典翻译院 - 盎葉記 箕子朝鮮世系)


  • 李徳懋日语李徳懋《紀年兒覽 巻5 箕子朝鮮》

  • 《清州韓氏中央宗親会 箕子朝鮮王位世系》






準王
前任:
宗統王

箕子朝鮮國王
前220年-前195年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托萊多 (西班牙)

Gab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