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薩拉比亞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比薩拉比亞在欧洲的位置




沙俄時期比薩拉比亞的徽章


比薩拉比亞(羅馬尼亞語:Basarabia;烏克蘭語:Бесарабія;俄语:Бессарабия;保加利亞語:Бесарабия;土耳其語:Besarabya)是指德涅斯特河、普魯特河-多瑙河和黑海形成的三角地帶。


在第七次俄土戰爭後鄂圖曼帝國讓予俄羅斯帝國。沙俄在1812年建立了州,1873年改置省。1918年與羅馬尼亞合併。二次大戰期間被蘇聯佔領,大部分土地改為摩爾達維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小部份劃歸烏克蘭(南比薩拉比亞)。1989年罗马尼亚革命后,曾出现羅馬尼亞及摩爾多瓦統一運動,主张将苏联境内的比薩拉比亞地区并入罗马尼亚,但始终未果。摩爾達維亞后于1991年脱离苏联獨立成為摩爾多瓦共和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托萊多 (西班牙)

Gab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