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o Aishi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病娇模拟器LOGO.png


Thank you for following the development of Yandere Simulator.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词条。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Yandere Simulator fans gift02.png
Illustration by Joakim Waller

基本资料
姓名

Ayano Aishi
别号

病娇酱Yandere-Chan
爱诗绫乃、爱诗绫野、爱诗文乃(暂译)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65cm
三围
可更改(目测更改前胸围不超过80)
年龄

4岁17岁

生日

4月1日
声优

Michaela Laws
萌点

病娇、三无、黑丝、御姐、贫乳、马尾、优等生、中长发、进气口发型、棉白胖次、长鬓角
所属团体

Akademi高校
班级
2-1
喜欢的人

前辈
讨厌的人
任何接近前辈的人(情敌)

亲属或相关人

Taro Yamada、Info-chan、Ryoba Aishi




Senpai will be mine. He DOESN'T have a choice...




Ayano Aishi是YandereDev制作中的游戏《病娇模拟器》中的女主角。她被游戏玩家称为“Yandere-Chan”(病娇酱),并且她的同学也为她取了个可爱动听的绰号“Yan-chan”(病酱)。


其本名于2015年10月8日公布。其实现在大家(包括作者)还叫她病娇酱。



目录



  • 1 简介


  • 2 能力

    • 2.1 学科


    • 2.2 装备


    • 2.3 其他



  • 3 轶事


  • 4 台词


  • 5 图册


  • 6 注释与外部链接




简介


病娇酱原来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惜就是因为内向一直没有人缘。


升上高二的病娇酱在开学典礼前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学长(Senpai)。因为开学典礼快要迟到的病娇酱上演了咬着面包与学长相撞转角遇到爱的经典一幕,而这一件事使她对常在喷泉旁坐著装高冷发呆的Senpai一见钟情。对Senpai展开跟踪后发现Senpai追求者众多,其中最棘手的就是青梅竹马Osana酱。为了得到Senpai唯一的爱,病娇酱在情报酱的怂恿下蓄谋将所有可能阻碍她与Senpai的人用各种各样的方式通通除掉。


不管怎么说,病娇酱都是个萌妹子。但她并非一个好女孩,作者更称病娇酱是“怪物”。
YandereDev:"Remember, Yandere-chan ISN'T a good person...SHE'S A MONSTER."




黑化病娇酱

Yandere2.jpg



能力



学科


  • 生物:病娇酱可以通过学习生物知道人体弱点,使用某些方法使受害者少流血或麻痹受害者。

  • 化学:病娇酱可以通过学习化学知道生物武器的厉害,然后使用生物武器毒害受害者。

  • 语言:病娇酱可以通过学习语言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模仿某个同学的语气和笔迹,甚至可以伪造信息。

  • 体育:病娇酱可以通过学习体育知道怎么快速解决受害者和跑得快,甚至可以跑着搬尸体。

  • 心理:病娇酱可以通过学习心理知道人的心理弱点,从而善于提高自己的人气和传播谣言。


装备


  • Knife-小刀:武器(可以收入次元袋中不被发现)

  • Scissors-剪刀:武器(可以收入次元袋)

  • Katana-太刀:武器(不可收入次元袋)

  • Box cutter-开箱刀:武器(可以收入次元袋)

  • Screwdriver-螺丝刀:武器,可用来拆卸厕所电灯开关。(可以收入次元袋)

  • Syringe-针筒:武器,当生物达到1级时,与镇静剂合用时可麻醉目标(可以收入次元袋)

  • Tranquilizer-镇静剂:麻药,单独拿时无效果。

  • Circular Saw-圆锯:武器,在储存室中有两把,能用于分尸。(不可收入次元袋)

  • Mop-拖把:清理工具(清理杀人现场血迹的工具,拖把清理血迹时会染上血,此时不能再清理血迹)。

  • Bucket-水桶:清理工具(与拖把连着使用,装满水后可以洗干净扫把)。

  • Telephone-手机:通信器与摄像机的合体(拍内裤照、召唤菜单需要用到的工具)。


其他


  • 藏匿武器:病娇酱可以藏匿2种长度不超过一个胳膊的武器。

  • 恶作剧:病娇酱可以从天台往楼下倒水,淋湿下面的其他同学。

  • 拍照:病娇酱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拍Senpai的照片拿来自慰、可以拍其他学生与霸凌团交谈的照片,让被霸凌团欺负的学生对这名学生报仇。有时可以拍同学的照片让情报酱提供信息或拍胖次照给情报酱得到胖次币

  • 心动:在Senpai附近,病娇酱会因为心动而做出非常少女的动作,此时无法奔跑或使用任何互动道具。2018年2月的版本更新后,随着在Senpai附近停留时间的增加,动作会变得更诡异。

  • 减压:病娇酱在恶作剧或干掉受害者后,由于紧张会心率加速,此时病娇酱可以大笑或靠近Senpai来给自己减压。也可以“使用”senpai的照片来减压

  • 换胖次:在每次去学校之前,病娇酱都能在家里换上胖次,不同的胖次有不同的效果。

  • 改变性格:能在学校除男厕所里以外的镜子前改变自身的性格,能够影响在特定人群面前的名声增减。

  • 读漫画:能够收集隐藏在校园各处的漫画,拾取后可在晚上在房间的书柜中找到阅读,可以增加自身的魅力。魅力的增加可以提高与男生互动时的名声增加量及降低被怀疑时的名声减少量,魅力达到最高时对女生也有效。

在未来,YandereDev计划着Ayano会把装备收入有很多袋子的裙底真.四次元裙底,不过这个决定很快就遭到了玩家们的集体反对,于是只好作罢。



轶事


  • 病娇酱的姓Aishi来源于日语的“”和“”。

  • 病娇酱的建模来自Unity素材商店的一款日漫风建模Aoi Kiryu[1],病娇模拟器正式进入大家的视野后,病娇酱的形象在此基础上改为黑发黑瞳。原建模被用在很多日式校园类游戏中,随着游戏病娇模拟器的热门,看到其他游戏使用这一人物模型时都会有种病娇模拟器的病娇酱的既视感。


台词






I can't feel anything. For as long as I can remember, I've never been able to feel emotions. I pretend to be normal when I'm around other people, but on the inside, I feel nothing. It's not as bad as it may sound. I know that I'm broken, but I don't care. This is normal for me. But everything changed when I met him... ...my Senpai.


我无法理解任何感情。从我开始记事起,我就从未感受到过“感情”的存在。与他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与常人无异。但其实,除了这具空壳之外,我别无所有。其实这并不像你们想象的那么糟糕。我明白我是畸形的,但我不在乎。我已经习惯了。但当我遇见他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 ……我的,前辈。


For the first time, I felt something. A strong desire. A longing. A yearning. A craving. Now I finally understand what it means to be human. To be alive. I'm addicted to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I don't care about anything else. He is everything to me. And now, someone is trying to take him from me.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心中的蠢蠢欲动。那是渴望,那是欲望,那是我的希冀。至此,我终是明白身为人的意义是什么,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的世界已经深深地坠入爱河。我丝毫不在意其他任何事。他就是我的全部。而今,有人想要抢走他。


She wants him, but not in the same way that I want him. She could never appreciate him the way I do. She doesn't deserve him. He belongs to me alone. She has taught me a new emotion...Rage. I want to stop her. I want to hurt her. I want to kill her.


她渴求着他,可是却与我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她永远不会像我这样感激他。她不可能得到他。他只属于我。她倒是教给我了一种情绪……愤怒。我想让她停下来。我想要去伤害她。我想要杀了她!


There is nothing I won't do for Senpai. I won't let anyone come between us. I don't care what I have to do. I don't care who I have to hurt. I don't care whose blood I have to spill. I won't let anyone take him from me. Nothing else matters. No one else matters.


若是为了前辈,没有什么我做不到的事情。我不需要任何第三者的插足。我不在意我做了什么,我不在意我伤害了谁。我毫不在意沾染血迹。我不会让任何人抢走他。不会有任何事情来干扰我们,不会有任何人来打搅我们。


Senpai will be mine. He doesn't have a choice.


前辈只可能是我的。而他,别无选择。


[2]





——游戏开场Ayano Aishi的自白















图册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https://assetstore.unity.com/packages/3d/characters/aoi-character-pack-12495


  2. 翻译来自百度YandereDev吧


  • 官网人物介绍页面

  • 《Yandere Simulator》官方推特

  • B站官方人设视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