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个好人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无间道-我想做个好人.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我想做个好人
其他表述
我只想做个好人
用语出处
2002年电影《无间道》
相关条目
对不起,我是xx,好人卡


我想做个好人是2002年香港电影《无间道》中,主角刘建明的经典台词,可以用在反派倒戈时说的话。



目录



  • 1 简介


  • 2 用法和举例

    • 2.1 本义用法

      • 2.1.1 盗版舰娘抵制事件



    • 2.2 其他含义用法

      • 2.2.1 舰队Collection


      • 2.2.2 好人卡




  • 3 外部链接及注释



简介


在电影《无间道》中,身为高级督察实为黑帮卧底的刘健明为了摆脱掣肘,决定与警方头号公敌韩琛划清界线,于是想方设法联络上了身为黑帮的得力干将实为警察卧底的陈永仁。


而当时的陈永仁一心想为因为保护他而不幸牺牲的上司黄志诚报仇,刘健明则劝他反黑为白,这样既能为黄报仇又能恢复警察身份;于是陈永仁便与刘健明合作。


在北角政府合署天台的会面中,刘建明对陈永仁说出了他的想法:


  • 刘建明:“给我一个机会。”

  • 陈永仁:“怎么给你机会。”

  • 刘建明:“我以前没的选,现在我想做个好人。

  • 陈永仁:“好啊,去跟法官说,看他让不让你做好人。”

  • 刘建明:“那就是让我去死。”

  • 陈永仁:“对不起,我是警察。”

  • 刘建明:“谁知道?”

随着《无间道》的热映,使得该句和同片的“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及“对不起,我是警察”等语广为流传。


用法和举例


现该用语用法较为广泛,除了玩梗,还可以在许多场合使用。例如表白时想被发好人卡。


本义用法


盗版舰娘抵制事件


  • athlon18(舰娘私服开发者):“我以前没得选,现在我想做个好人。”

  • 宪兵:“好啊,去跟提督们说,你开发了私服还花了70万上了度娘占领了舰队Collection吧,看他们让不让你做好人。”

其他含义用法


舰队Collection



  • 赤城:“给我个机会,我想做个好人。”


  • 大和 :“好啊,你去跟提督说你把铝吃了个精光,但是想做好人,看他给不给你机会。”[1]

好人卡


  • 表白者:“给我个机会,我想做个好人。”

  • 发卡者 :“好啊,其实你是个好人!”(当场赠送好人卡一张!)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无舰道”的出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