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或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
其他表述
你傻噶你啊!系女人就系你老婆咩!
神经病,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
用语出处
《外来媳妇本地郎》第154集(约10:15处)
相关条目
oo我老婆

神经病,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是《外来媳妇本地郎》中,一个路人角色对主角之一的康祈宗的吐槽对白。



目录



  • 1 出处


  • 2 ACG界用法


  • 3 用法举例

    • 3.1 平常用法


    • 3.2 衍生用法



  • 4 外部链接



出处


在《外来媳妇本地郎》的154集中,康家的四弟康祈祖帮助了一个摔倒的老太太,结果被老太太的儿子说是肇事人。二哥康祈宗的媳妇苏妙婵亲自帮康祈祖讲理,却被对方打伤进了医院。康祈宗急急忙忙跑去医院找苏妙婵,结果把一个刚做完手术且脸上缠着绷带的女患者当成了苏妙婵,随后被女患者的老公吐槽:


(原句中对白均为广州话,故以下对白以广州话为准)


  • 女患者的老公:你做乜搞我老婆啊?(你怎么碰我老婆?)

  • 康祈宗:搞你老婆?佢你系老婆黎噶?(碰你老婆?她你是老婆?)

  • 女患者的老公:唔通系你慨老婆?(难道是你老婆?)

  • 康祈宗:咁,我老婆呢?(那我老婆呢?)

  • 女患者的老公:我点知边个系你老婆?(哪知道谁是你老婆?)

(缠着绷带的苏妙婵从后面走过来)


  • 苏妙婵:(对着康祈宗)老公!

  • 康祈宗:(转过身跑向苏妙婵)婵!

  • 女患者的老公:(在后面指着康祈宗)你傻噶你啊!系女人就系你老婆咩!神经病,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视频约10:15处)

ACG界用法


在ACG界,该用语专门针对一些喜欢说“oo我老婆”的人使用。(特别是那些时不时就换老婆的负心汉)


用法举例


平常用法


(当某人看到某某角色时)


  • A:亚丝娜是我的老婆!/我永远喜欢霞之丘诗羽

  • B:你傻噶你啊!系女人就系你老婆咩!

  • C:神经病,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

  • D:神经病,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

衍生用法


  • 神经病,难道这些女人不都是我的老婆吗?

  • 神经病,难道老婆非要是女人吗?

  • 叫什么老婆?要叫嫂子(配合学友脸.jpg)



外部链接


“凡是女人就是你老婆吗”原版出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