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帆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李正帆
作曲家
罗马拼音
Lee Cheng-Fan
昵称
编曲天才
国籍
臺灣 臺灣
出生
1965年
臺灣 臺灣桃園縣大溪鎮
职业
编曲家、作曲家、音樂製作人
语言
国语
配偶
李王若涵
音乐类型
華語流行音樂
出道作品
《想念你》 - 庾澄庆 (1987)
代表作品
《夢醒時分》 - 陳淑樺 (1989)
《最浪漫的事》 - 赵咏华 (1994)
《旧梦》 - 彭佳慧 (1996)
活跃年代
1987年至今
唱片公司
滾石唱片
相关团体
顶尖拍档(已解散)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李正帆(1965年),是生於臺灣的音樂製作人、作曲者、编曲者及歌手。他於20世紀80年代未至今創作大量經典歌曲,有「编曲天才」之稱。




目录





  • 1 生平


  • 2 代表作品


  • 3 歷年作品


  • 4 製作專輯


  • 5 全碟編曲


  • 6 參見


  • 7 參考列表


  • 8 外部連結


  • 9 延伸閱讀




生平


李正帆幼時因一時好奇開始跟隨姐姐學習直笛;當時,他只要聽過旋律就有辦法將之記成樂譜;因此,家中長輩便決定讓他開始學習彈奏古典鋼琴。


後來,身為職業軍人的父親一心希望他繼承父業,因此,他進入政戰學校並考上該校之音樂系;但是,不久後,他因心臟疾病離開學校。


1983年,他與海麗唱片的老闆在因緣際會下結識;在老闆的賞識下,他開始學習編曲,也因此由西方古典音樂領域跨入現代流行音樂領域。


隨後,當他在藝工隊服役時,李泰祥推薦他簽入福茂唱片旗下;不過,往後五年內他並沒有發片,反而繼續在編曲、作曲上努力精進。
當時,他的第一首作品是庾澄慶的《愛你的記憶》(收錄於其【讓我一次愛個夠】專輯)。此後,他又完成第一張流行樂編曲作品-陳淑樺的【夢醒時分】專輯。1996年,他創作由彭佳慧演唱的《舊夢》,讓彭佳慧獲得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該曲同時獲得金曲獎「最佳作曲獎」。[1]



代表作品















































































發行年份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作曲
編曲
填词
1989

夢醒時分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1991
爱的代价

张艾嘉

爱的代价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1992
北京一夜

陈升

别让我哭

陈升
李正帆

陈升/刘佳慧
1993
求婚

赵咏华

求婚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龍
1994
最浪漫的事

赵咏华

我的爱 我的梦 我的家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龍
1995
为爱痴狂

刘若英

少女小渔的美丽与哀愁

陳昇
李正帆

陳昇
1996
旧梦

彭佳慧

说真心话
李正帆
李正帆

彭季康
1997
花雨夜

张清芳

花雨夜
李正帆
李正帆
李正帆
1998
過完冬季

李玟

DiDaDi暗示
李正帆
李正帆
樓南蔚
2004
宁夏

梁静茹

燕尾蝶 下定爱的决心
李正帆

五月天
李正帆


歷年作品


























































































































































































































































































































































































































































































































































































































































































































































歷年作品
發行年份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作曲
編曲
填词
1987
想念你

庾澄庆

错过的爱
庾澄庆/李正帆
庾澄庆/李正帆
吴正奇/林恺
十九岁的最后一天

伊能静

十九岁的最后一天
李正帆
李正帆
伊能静
1988
城市爱情

潘美辰

不要走不要走
潘美辰
李正帆
潘美辰
1989
梦醒时分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你走你的路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傲慢与偏见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爱是唯一的理由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殷文琦
李正帆
刘虞瑞
云的骚动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殷文琦
李正帆
刘虞瑞
无言的表示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罗大佑
李正帆
罗大佑
依然想你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爱情走过夏日街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我可以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快乐女郎 (演奏曲)

陈淑桦

跟你說 聽你說
李正帆
李正帆
不適用
噢!莎莉

赵传

美麗新世界I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心动的感觉

赵传

我终于失去了你
倪慧虹
李正帆
吴国安/倪慧虹
爱你的记忆

庾澄庆

让我一次爱个够
李正帆
李正帆
陆醒华
不一样的夜晚

周华健

期待更多,付出更多
李正帆
李正帆
沈光远
这城市有爱

周华健

最真的梦
周华健
李正帆
詹德茂
跑在世界的前面

周华健

最真的梦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黄建昌
让我忘记你的脸

张信哲

忧郁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相信相依

张信哲

忘记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1990
春去春又回

陈淑桦

一生守候
张翰群
李正帆
金智娟
春天的背影

辛晓琪

在你背影守候
李正帆
李正帆
李子恒
平凡的老百姓

林强

向前走
林强
李正帆
林强
未振未动

林强

向前走
林强/林暐
李正帆
林强
给你的信

林强

向前走
林强
李正帆
许心怡
闪闪烁

林强

向前走
林强
李正帆
林强
贪婪之歌

陈升

贪婪之歌
陈升
李正帆
陈升
小王子

陈升

贪婪之歌
陈升
李正帆
陈升
1991
爱的代价

张艾嘉

爱的代价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聪明糊涂心

陈淑桦

聪明糊涂心
鄭華娟
李正帆
鄭華娟
光的楼梯

陈淑桦

聪明糊涂心
陈衍利
李正帆
金智娟
爱的小路

陈淑桦

聪明糊涂心
John Vallin Gary Keady
李正帆
丁晓雯
酒后微醺

潘越云

春潮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管不住自己

庾澄庆

管不住自己
庾澄庆
李正帆
姚若龙
动心就是一辈子

任洁玲

我们有没有爱过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好像你才是我的情人

庹宗华

怀抱
伍思凯
李正帆
高爱伦
1992
快乐颂

顶尖拍档

顶尖拍档
李正帆
李正帆
庾澄庆/祝骊雯
北京一夜

陈升

别让我哭
陈升
李正帆
陈升/刘佳慧
爱与哀愁

陈升

别让我哭
童安格
李正帆
黄庆元
分手的夜里

金城武

分手的夜里
黄连煜
李正帆
陈升
国界

陈升、刘若英

别让我哭
陈升/刘若英
李正帆
陈升
春娇与志明

潘越云

纯情青春梦
陈升
李正帆
陈升
西子湾之恋

潘越云

纯情青春梦
徐嘉良
李正帆
陈升
舞池

潘越云

纯情青春梦
董家铭
李正帆
董家铭
不管不管

张雨生

大海
郑华娟
李正帆
郑华娟
小女人你

刚泽斌

你在他乡
刚泽斌
李正帆
刚泽斌
1993
求婚

赵咏华

求婚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赵咏华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II)

赵咏华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等你到三更

赵咏华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好想永远这样

赵咏华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我要和他约会吗

赵咏华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最真的期待

赵咏华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陈扬
李正帆
陈乐融
当我想你你想谁

赵咏华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陈扬
李正帆
陈乐融
自私

赵咏华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刘志宏
李正帆
刘志宏
旧爱

赵咏华

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
刘志宏
李正帆
刘思铭
谁要我宠坏了你

赵咏华

求婚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感动

赵咏华

求婚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多事之秋

赵咏华

贴心
李宗盛
李正帆
李宗盛
后悔

金智娟

我对爱情不灰心
郑华娟
李正帆
郑华娟
回头看你

金城武

只要你和我
李正帆
李正帆
郑中庸
1994
最浪漫的事

赵咏华

我的爱 我的梦 我的家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早餐

赵咏华

我的爱 我的梦 我的家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动心一辈子

赵咏华

我的爱 我的梦 我的家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占有

赵咏华

我的爱 我的梦 我的家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亲爱的

赵咏华

我的爱 我的梦 我的家
李正帆
李正帆
詹庆临
问心无愧

赵咏华

问心无愧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你想听什么歌

赵咏华

问心无愧
李正帆
李正帆
赵咏华
温柔超人

金城武

温柔超人
李正帆
李正帆
陳樂融
鲜花礼物情人节

金城武

温柔超人
李正帆
李正帆
陳樂融
1995
为爱痴狂

刘若英

少女小渔的美丽与哀愁
陈昇
李正帆
陈昇
不敢唱的歌

黄小琥

寂寞女子
李正帆
李正帆
陈乐融
1996
旧梦

彭佳慧

说真心话
李正帆
李正帆
彭季康
像我这样的女人

赵咏华

风的颜色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风的颜色

赵咏华

风的颜色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早点睡吧

赵咏华

风的颜色
李正帆
李正帆
姚若龙
管它去吧

江淑娜、童安格

长夜悄悄
李正帆
李正帆
陈家丽
1997
花雨夜

张清芳

花雨夜
李正帆
李正帆
李正帆
世事无常

张清芳

花雨夜
李正帆
李正帆
彭季康
云端

王菲

王菲
李正帆
Ted Lo
黄桂兰
为了你

彭佳慧

彭佳慧
李正帆
李正帆
樓南蔚/李正帆
爱情黑皮书

庾澄庆

只有为你
李正帆
李正帆
祝骊雯
顺其自然

郑中基

最爱的人不是你
李正帆
李正帆
李正帆
伊甸园

李玟

每一次想你
李正帆
李伯杰
楼南蔚
1998
我是女生

徐怀钰

第一张个人专辑 徐怀钰Yũki
李正帆
李正帆
林文炫
你还记得吗

徐怀钰

第一张个人专辑 徐怀钰Yũki
李正帆
李正帆
林宝琴
你约我在夏天见面

徐怀钰

第一张个人专辑 徐怀钰Yũki
李正帆
李正帆
林宝琴
温习

徐怀钰

第一张个人专辑 徐怀钰Yũki
李正帆
李正帆
彭季康
过完冬季

李玟

DiDaDi-暗示
李正帆
李正帆
楼南蔚
离开你七天

张学友

不后悔
李正帆
屠颖
姚若龙
学琴的孩子

许茹芸

你是最爱
李正帆
李正帆
彭继康
当你的朋友

何润东

想你的爱
李正帆
李正帆
彭继康
就是走了

林玉婷

拒绝不了
李正帆
李正帆
陈珊妮
就是走了

林玉婷

拒绝不了
李正帆
李正帆
陈珊妮
默契

林志炫

True Live
李正帆
李正帆
楼南蔚
爱是寂寞的风

无印良品

三人行
李正帆
Mac Chew
楼南蔚
海报

柯以敏

拥抱我
李正帆
李正帆
楼南蔚
拜访

柯以敏

拥抱我
李正帆
李正帆
楼南蔚
1999
有一个姑娘

赵薇

小燕子赵薇
李正帆
李正帆
琼瑶
拨浪鼓

赵薇

小燕子赵薇
李正帆
李正帆
李正帆
單戀物語

林嘉欣

單戀物語
李正帆
李正帆
彭季康
梦里

周杰、林心如

还珠格格音乐全纪录
李正帆
李正帆
琼瑶
又下雨了

李心洁

第三代李心潔 裙擺搖搖
李正帆
李正帆
林文炫
从前

万芳

不换
李正帆
李正帆
厉曼婷
2000
愛像大海

李心潔

愛像大海
李正帆
李正帆

顏璽軒
我們是朋友

范瑋琪

范范的世界
李正帆
Koji

厲曼婷
2001
某某某

张信哲

我好想
李正帆

洪敬堯

鄭華娟
2003
葡萄酒作怪

范瑋琪

真善美
李正帆
李正帆

嚴璽軒
2004
寧夏

梁靜茹

燕尾蝶 下定愛的決心
李正帆

五月天
李正帆
我是幸福的

梁靜茹

燕尾蝶 下定愛的決心
李正帆

王豫民

姚若龍
茉莉花

梁靜茹

燕尾蝶 下定愛的決心
李正帆

王豫民

姚若龍
抓!愛情的兇手

李聖傑

絕對痴心·手放開
李正帆
張藝

十方
2010
藍短褲童年版

郁可唯

藍短褲
李正帆
李正帆
李正帆
繡花

郁可唯

藍短褲
李正帆
李正帆
李正帆
藍短褲天使版

郁可唯

藍短褲
李正帆
李正帆
李正帆
2016
風景(北臺灣版)

李婭莎
春夏秋冬
李正帆
李正帆

十方


製作專輯






































































製作專輯
演唱者
專輯
發行唱片公司
發行日期
趙詠華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滾石唱片1993年5月
趙詠華求婚滾石唱片1993年9月
趙詠華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滾石唱片1994年6月3日
趙詠華問心無愧滾石唱片1994年12月29日
趙詠華風的顏色滾石唱片1996年
萬芳不換滾石唱片1999年5月13日
還珠格格还珠格格音乐全纪录中國唱片1999年6月
李心潔第三代李心潔 裙擺搖搖滾石唱片1999年8月10日
辛曉琪怎麼?滾石唱片1999年11月
任賢齊為愛走天涯滾石唱片2000年1月27日
錦繡二重唱錦繡三溫暖滾石唱片2000年3月7日
李心潔愛像大海滾石唱片2000年9月14日
萬芳這天滾石唱片2000年11月9日
范瑋琪真善美福茂唱片2003年5月28日
李正帆二月三十一我將離開你滾石唱片2008年2月29日
郁可唯藍短褲滾石唱片2010年5月5日


全碟編曲






















全碟編曲
演唱者
專輯
發行唱片公司
發行日期
陈淑桦跟你說 聽你說滾石唱片1989年11月2日
趙詠華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滾石唱片1993年5月
李正帆二月三十一我將離開你滾石唱片2008年2月29日
李正帆、李王若涵
無界

亞神音樂
2013年12月[2]


參見



  • 陳志遠,另一位生於臺灣的知名流行音樂編曲家及作曲家。


參考列表




  1. ^ 【原來都是他】系列No.7─李正帆 - KKBOX


  2. ^ 李正帆&李王若涵『無界』專輯介紹. 銀河網路電台. [2016-11-22]. 



外部連結


  • 李正帆與李王若涵的微博 - 微博臺灣站

  • 李正帆&李王若涵 on iNDIEVOX

  • 李正帆 & 李王若涵 lyrics on Musixmatch


延伸閱讀


  • 他和她的私房音樂會~李正帆與李王若涵 《無界》 - 月貝凡的音樂紀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