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崎明日菜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OcculticNine logo.png

……上映开始
























Asuna Kisaki.png

基本资料
姓名

鬼崎(きさき)明日菜(あすな)
(Kisaki Asuna)

别号


发色

浅黄发
瞳色

金黄瞳
声优

明坂聪美
萌点

情强、心灵占卜术(伪)
活动范围
吉祥寺
所属团体

FBI
职业
高中生FBI搜查官
昵称
明日喵

亲属或相关人

森冢骏

鬼崎明日菜是由志仓千代丸所创作的小说《Occultic;Nine(超自然9人组)》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高中生FBI搜查官,与森冢骏是旧识。暗恋森冢骏,实际上一眼就能看出来,动画第六话作为接替森冢骏的搜查官登场,接过了森冢骏留下的信息,负责调查吉祥寺周边事件,想给森冢骏报仇。


并非作品标题Occultic;Nine中的九人之一,但也拥有特殊能力:可以通过触摸物体或者人从而知晓过去发生在其上的事情。这大概也是鬼崎平日总戴着手套的原因,以此避免无意中触摸到某物而读取无关记忆。也因为该能力进入FBI。幸崎、筱山两位警察和我闻悠太把这种能力称为“心灵占卜术”。但是实际上并不是占卜术,超九中拥有占卜能力的是相川实优羽。



人物经历







Nuvola apps important blue.svg


以下内容含有剧透成分,可能影响观赏作品兴趣,请酌情阅读~


动画有关剧情↓

  • Site 07-上映开始
明日菜登场回,接触森冢骏遗物:同人本《昏暗水底》读取有关记忆,获得线索:电台FM-KCZ;BL同人本《昏暗水底》与其作者西园梨梨花。通过对幸崎、筱山两位警察进行“占卜”后说出两位警察的有关消息获得二人信任,从而开始有关调查。

森冢骏与神秘人通话时提及明日菜,并表示一年前便故意不让明日菜参与。然而参与何事、不允许的理由直到动画完结都没有提及。

接触森冢骏遗体读取256事件当晚记忆,看到的只有人群主动走到湖里以及水底的影像。随后读取其他遗体,获得相同内容后怀疑受害者们被洗脑覆盖了记忆。大概是因为读取了过多记忆,明日菜身体出状况(流汗,抓着胸口疑似胸口痛)。明日菜坚持再读取一具遗体,然后发现未看到记忆,同时遗体主人——我闻悠太的灵体出现在明日菜面前。

  • Site 08-这才是我们所追求的终极医疗啊
在看到我闻悠太灵体后突发咳嗽,短暂休息之后返回停尸间,发现更多的棺木的小窗被打开了,并确认筱山警察看不到我闻悠太的灵体。后拿走我闻遗物收音机Skysensor。

前往FM-KCZ电台所在工作室调查时遇到我闻,简单交流读取话筒上我闻如是(我闻悠太父亲)有关记忆后同意以匿名接受我闻悠太网站轻松破的“高中生FBI”采访来交换情报,得知还有许多人像我闻悠太一样“活着”。特别询问森冢骏消息但是我闻悠太表示变成这样(指变成灵体)之后没有再见过,同时接到局里电话表示出事,被要求立刻回到警视厅。

  • Site 09-世界终将迎来末日
赶回警视厅后被告知署内有重要证物(即取子箱,装着川畑千津的尸体)遗失,被要求加入搜查。到达安命寺后在走入地下室(即取子箱和拿走取子箱的白色小孩所在的地方,此时白色小孩正在和相川实优羽对话并想把相川实优羽也做成取子箱)之前用手机发了消息(根据后续内容可以推断是发给警察通知其到场),协同后来到场的警察解救相川实优羽并制服白色小孩,通过取子箱里的川畑千津发饰读取了川畑千津记忆。获得线索:看得见的幽灵、看不见的幽灵;Skysensor能发出一些特别的声音(即灵体的声音)。走出地下室之后发现一个女高中生(即成泽棱歌)在和看不到的人(即相川实优羽)在交流、拥抱。

在警视厅翻阅受害人档案整理线索。推断Skysensor和拥有者我闻悠太为事件关键,同时警察也提供了新线索:八福神会在贩卖Sc(钪)元素;地下室出来时看到的女高中生是成泽棱歌。

  • Site 10-真正的我
紧接上集,成泽棱歌和成泽财阀/有关医疗集团的信息被调查出来,明日菜决定前往蓝月咖啡屋(即轻松破据地)进行调查,打的时被司机告知蓝月咖啡屋两年前已倒闭后起疑。
  • Site 11-为了远大的目标
下车后遇到店主和泉公平表示两年内蓝月咖啡屋没有提出过食品经营许可申请。进店后借助自己可以看到我闻悠太这点拆穿店主谎言,店主被迫表明身份:八福神会现教主,承认杀害我闻悠太和桥上萨来伊两人父亲的事实,被我闻悠太制服后被警察带走。
  • Site 12-Occultic·Nine
收到遗体遗失的消息之后前往停尸间(刚好森冢骏也在,但是并不能被看到)。遗失的遗体属于西园梨梨花(BL同人本《昏暗水底》作者),获得遗物线索:一面画着一个天使一面画着一个人向另一人开枪场景的素描本。进行“占卜”只能看到画家拿笔的一幕,走时向森冢骏的遗体弯腰示意。

我闻悠太、桥上萨来伊、相川实优羽、澄风桐子、森冢骏在桥上进行推理的同时,成泽棱歌偶遇并发现明日菜的身体出问题所以招呼了五人,明日菜表示想给森冢骏报仇但是做不到很不甘心,我闻悠太安慰明日菜并表示森冢骏就在旁边,但是因为明日菜看不到所以以为我闻悠太是在安慰她。明日菜带着的Skysensor物归原主,素描本则被森冢骏拿走研究。

桥上萨来伊、相川实优羽、澄风桐子、森冢骏复活之后和明日菜五人聚在蓝月咖啡屋,森冢骏称呼明日菜为明日喵,众人对明日菜的反应进行了调侃。


上映开始


进行“占卜仪式”之前的口号,动画制作组在第六话该能力初登场的时候也做出了类似于电影放映的效果(技能释放前置动画)。


另外,在制作动画时Aniplex的制片人表示想要做得“过时”一点,明日菜读取记忆时出现的老式电影放映机倒计时动画便是刻意为之。[1]



  1. 动画监督石黑恭平制片人福岛祐一访谈(下)http://www.anitama.cn/article/13c7b6cbf3830c98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