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歡迎來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來到這裡,點這裡加入萌娘百科!

  • 歡迎具有翻譯能力的同學~有意者請點→Category:需要翻譯的條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發現某些內容錯誤/空缺,請勇於修正/添加!編輯萌娘百科其實很容易!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歡迎加入,加入時請寫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組已經建立,請點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或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There it is.jpg
配圖出自《命運石之門》動畫第15話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其他表述
おまわりさんこっちです
相關條目
舉報了、三年起步

目錄



  • 1 簡介


  • 2 相關語句


  • 3 變體


  • 4 誰會被帶走


  • 5 誰會來執行公務



簡介


日文原文「おまわりさんこっちです」,意在出現治安問題時帶警察過來時的指示性語言。後來引入華語圈,意譯為「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實際上發言的主體發生了微妙變化,但用法未發生改變。這句話是用來吐槽neta、紳士等變態行為,一般多為蘿莉控出現的情況。是在看到變態行為時常見的群眾呼聲。也可以用來惡搞。


相關語句




在P站會被加上該標籤的圖片


A:我24歲,喜歡上了一個小學生女生,怎麼辦?

B: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A:好想舔這個角色全身啊

B: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A:大家都是怎麼推倒牆娘的?

B: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A:反正不是我幹的

A:反正不:是我幹的

B:╭( ′• o •′ )╭☞就是這個人!

A:當蘿莉控被捉走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蘿莉控,當紳士被捉走時我還是沒有說話,因為我不喜歡prpr, 當日牆魔被捉走時我依然沒有說話,因為我不喜歡操牆
A:當他們走向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為我站出來說話,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馬丁·尼莫拉


呼叫憲兵隊就是這個提督

警察蜀黍就素介個淫


110嗎,對,這裡有一群變態蘿莉控,場面控制不住了


變體


此處的變體主要是在日本經常使用的變體,多為專指某大人氣作品中相關內容的句子,華語圈一般很少使用。


  • 前期症狀: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おまわりさんこっちです)

  • 中期症狀:警察叔叔就是我們(おまわりさん俺らです)

  • 後期症狀:就在這裡建個拘留所吧(ここに刑務所を建てよう)

  • 特殊例子:警察叔叔就是你兒子乾的(おまわりさんあなたの息子です)夜神月、高坂京介、阿良良木歷

中國也有奇怪的變體?




彌天大霧

緊插舒舒/莖插舒舒


誰會被帶走


  • 《魔法禁書目錄》與《某科學的超電磁炮》:白井黑子 眾所周知的對炮姐紳士。

  •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佐天淚子 眾所周知的對初春紳士。LV.6掀裙魔。

  •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橫寺陽人 在失去表面功夫/羞恥心之後曾多次做出紳士行為而被月子打電話叫警察雖然警察一次都沒來過

  • 《魔法少女小圓》:曉美焰 眾所周知的對小圓紳士。不過要注意這是二次設定而且沒有什麼警察有能力帶走她。

  • 《蘿球社》:男主長谷川昴曾說出「小學生真是太棒了!」

  • 《Lovelive》:絢瀨繪里,因為對μ's的其他成員出手次數太多,被女警南小鳥逮捕其實相對來說更容易招惹警察的是希魔王

  • 《Charlotte》:男主乙坂有宇在最後一集,在北京的胡同里收集完了全世界最後一個超能力「勇氣」後中箭倒地,哥哥乙坂隼翼乘坐著首都公安的直升機將他救走。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伊莉雅在第一季第七集6:18時搬動了百合的開關然後對好朋友咪由做了些羞恥的事。(我認為可能有關所以寫上來了,有意見的人可以幫我修改或刪除,第一次編輯啦……擔心弄錯啥東西)

  • 《龍王的工作》:男主人渣龍王九頭龍八一日常因為曬蘿莉後宮而被圍觀群眾用異樣眼神看待,甚至在Nico生中繼上被狂刷「通報しました。」(已經報警了)彈幕。畢竟龍王的工作就是坐牢其實是被拉出去槍斃三年八一老爺生前是個體面人,大家吐口痰再走吧

  • 《物語系列》:垃圾君後宮一覽:黑長直女友、巨乳班長、吸血鬼幼女、蝸牛小學生、付喪神童女、百合學妹、大號妹妹、小號妹妹、妹妹的朋友etc。然而他父母就是警察,最後自己還當上警察了

誰會來執行公務


  •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早苗小姐就是這個人(さなえさんこっちです)

  • 《強襲魔女》、《艦隊Collection》:憲兵隊就是這個人(憲兵さんこっちです)

  • 《精靈寶可夢》:君莎小姐就是這個人(ジュンサーさんこっちです)

  • 《聖鬥士星矢》:童虎小姐就是這個人(ライブラさんこっちです)

  • 《魔法禁書目錄》&《某科學的超電磁炮》:風紀委員(夾擊妹抖)

  • 天朝網絡:公安部娘就是這個人

  • 現實:公安部娘



當花澤香菜被黑時

Sanjutou 01.jpg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