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或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机智
其他表述
鸡汁
用语出处
可能源自周总理的某次答记者问


机智是一个网络用语。网络上衍生涵义是指那些做了十分聪(nǎo)明(cán)的事的人。



目录



  • 1 简介


  • 2 用语出处


  • 3 传播


  • 4 常见用法


  • 5 其他


  • 6 外部链接




简介


“机智”原本是一个褒义词,用于指脑子机灵,办事灵活,善于随机应变。


但网络上的衍生义用法,常用于贬义,或者是恶搞、讽刺等意义。



用语出处


Jizhidesanyang.jpg



早期中国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机智的山羊(1956年)使用这个用语。


一位西方记者问周总理:“请问总理先生,现在的中国有没有妓女?”不少人纳闷:怎么提这种问题?大家都关注周总理怎样回答。周总理肯定地说:“有!” 全场哗然,议论纷纷。周总理看出了大家的疑惑,补充说了一句:“中国的妓女在我国台湾省。”顿时掌声雷动。周总理的机智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掌声经久不息。



传播


周总理机智的回答充满了魅力,一名百度id为“大狸子”的网友运用此模板发帖,网友均称其为“机智的大狸子”。


2013年初发生上海毒校服事件,一位小学生面对记者的采访给出了机智的回答:“作为祖国的花朵,我认为我学习一直上不去就是因为这个校服的问题。”此后该段对话便被各种PS,网友表示,真是太™的机智了。



常见用法



  • 机智的oo

oo处可以是人名,或者人物身份等。


如:机智的小学生、机智的熊孩子、机智的葫芦娃等。



  • 我机智的o了一o我机智的oo

前者第一个o用动词,第二个o用名词;后者的oo为动词或者动词词组。


如:我机智的水了一贴、我机智的回答道。



  • 我太TM的机智了


  • oo真机智真TM的机智


其他




机智的大狸子(部分)

一位记者问大狸子:“请问大狸子先生,如果你老婆和你妈一起掉入水中你会先救哪个??”不少人纳闷:怎么提这种问题?大家都关注大狸子怎样回答。大狸子肯定地说:“先救我老婆!”全场哗然,议论纷纷。大狸子看出了大家的疑惑,补充说了一句:“我的老婆就是我妈。”顿时掌声雷动。大狸子的机智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掌声经久不息。



外部链接


  • 采访上海毒校服获神回复:学习上不去因为毒校服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