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ir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或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人◕ ‿‿ ◕人\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













17225797.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
其他表述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吧、和我签订契约,成为○○吧
用语出处
《魔法少女小圆》丘比的台词
相关条目
魔法少女小圆、QB娘、魔法少女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或谐音为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吧)是由《魔法少女小圆》中的丘比的台词而流行开来的一句用语。该用语获得2011年日本网络流行语大赏(ネット流行語大賞)的铜奖[1]


日语原文:僕(ぼく)と契約(けいやく)して魔法(まほう)少女(しょうじょ)になってよ!



目录



  • 1 简介


  • 2 相关捏他


  • 3 衍生用法


  • 4 如何应对


  • 5 注释



简介


《魔法少女小圆》中的“丘比”(QB)正体是被称为“インキュベーター(Incubator)(ウロブチャ(Urobutcher))”的地外生命体终端。


故事中的QB像个推销员一般,到处“勾引”少女们,以“实现愿望”为诱惑,诱使她们成为“魔法少女”,并且事先不告诉少女们事情背后的真相。


真相对地球人类来说(尤其对少女们来说)是残酷的,如此一来,“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这句台词就显现出很大的阴谋性。


只是,偏偏QB作为没有感情的生物,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妥。这就更显得此台词犀利无比。


所以,这句台词就常被用来调侃,从而流行开来。


相关捏他


  • 《学园孤岛》动画第9集,若狭悠里突然施展了“水球爆裂魔法师”的神技,并爆料说习得该神技需要“和恶魔签订契约”,随后镜头给了旁边的狗太郎丸。这里明显是制作组在用声优梗捏他本句:太郎丸和丘比的声优都是加藤英美里。

衍生用法


在实际使用时,常以“和我签订契约,成为○○吧”的句式存在,其中的“○○”可以替换为各种身份、职业等。


例:


  •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基佬吧

  •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GCD员吧

  •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业务员吧

  •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AV女优吧

  •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萌娘百科的编辑者吧

  •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非洲酋长吧

  •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程序猿吧

  •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伪娘吧

  •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RBQ吧

如何应对


  • 不签,滚!

注释



  1. 2011日本网路流行语大赏揭晓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