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學校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循道學校

Methodist School (full view and sky blue version).jpg
地址

九龍京士柏衛理道12號
详细信息
其它名称
Methodist School
学校类别
津貼小學(全日制)
校训
遵循主道
宗教背景
基督教
创校日期
1951年[1]
校監
盧龍光牧師
校长
林惠嫦女士
副校长
陳志成先生
隶属
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主要教學語言
中文
学校网址
http://www.kmsch.edu.hk

循道學校Methodist School)位於九龍京士柏衞理道12號,屬於校網31號。學校創立於1951年,現任校長為林惠嫦女士。校訓為「遵循主道」。


學校已於2011年5月遷至衛理道新校舍,其原加士居道校舍(部分為原葛量洪教育學院新翼)將供循道中學使用。其直屬中學為循道中學(至2022年[2]




目录





  • 1 辦學宗旨


  • 2 校徽


  • 3 校歌


  • 4 著名/傑出校友


  • 5 參考來源


  • 6 外部連結




辦學宗旨


該校宗旨為:「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育豐盛生命[3]」。



校徽


藍色象徵信實。「循道」二字,乃校訓「遵循主道」之簡寫,也是該校之名稱,同時表示該校乃中華基督教循道公會香港教區所設立和辦理。


正中白色十字,象徵耶穌基督,表示人生要以基督為中心。


四個紅藍色相間之方格,代表德、智、體、群四育之均衡發展。


厚書是聖經,本會學校注重基督教宗教教育,生活以聖經為基礎。


聖經上另一本書是代表廣博的學問。


燃點的古燈,象徵為基督發光,照亮週圍,服務社會。



校歌


第一節:巍峨瑰麗,黌舍聳立,是我循道雄姿。


    其聲其譽,我樂頌揚,其名繫我維思。




第二節:切磋琢磨,為學孜孜,藏修息遊於斯。


    建業立德,奠我根基,前路揚鑣分馳。




第三節:雖則分馳,我心靡離,摯愛互為連繫。


    親切友誼,作我羈縻,直至永世無既。




副歌:循道循道,其名芬菲。我眾樂歌不疲。


   精誠愛護,協力保持。但願永世昌,丕。



著名/傑出校友



  • 溫兆倫:香港男藝人


參考來源




  1. ^ 循道憶舊,以愛留痕 — 循道衞理會在港辦的第一所學校,基督教週報 第2586期,2014年3月16日


  2. ^ 從 循道學校 與中學 脫「直屬」關係談起,Sundaykiss,2016年7月22日


  3. ^ 有禮貌 受教心 投考循道學校必備要素,信報財經新聞,2016年4月28日



外部連結


  • 循道學校官方網頁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