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Words

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The name of the pictureClash Royale CLAN TAG#URR8PPP






  • 你好~!欢迎来到萌娘百科!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点这里加入萌娘百科!

  • 欢迎具有翻译能力的同学~有意者请点→Category:需要翻译的条目←

  • 如果您在萌娘百科上发现某些内容错误/空缺,请勇于修正/添加!编辑萌娘百科其实很容易!

  • 觉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话,请推荐给朋友哦~


  • 萌娘百科群119170500欢迎加入,加入时请写明【萌娘百科+自己的ID】~

  • 萌娘百科Discord群组已经建立,请点此加入!













In Other Words

演唱Sinatra
高桥洋子 & Claire
宇多田光
以及众多其他著名歌手
作曲Bart Howard(原曲)
填词Bart Howard(原曲)
编曲Bart Howard(原曲)
收录专辑

NEON GENESIS EVANGELION[DECADE]以及众多的官方专辑和同人作品


In Other Words》是一首著名英文歌曲,目前传播最广的演唱者为Frank Sinatra,并曾改编出现于多部影视以及游戏之中,最有名的引用当属EVA,以其独特的Bossa Nova曲风渲染出的溶于浓浓爱意之中的淡淡忧伤和憧憬著名。



目录



  • 1 简介


  • 2 歌词

    • 2.1 Sinatra版(国外流传最广的版本)


    • 2.2 Claire-EVA ED版本



  • 3 外部链接




简介


据原作者巴特·霍华德,本曲原作是一首华尔兹舞曲。本名“In Other Words”,为了那句注定要成为标题的歌词Fly Me To The Moon,巴特甚至和非常不满意的出版商出了点龃龉。出版商希望换成通俗的Take Me To The Moon。令后人庆幸的是,巴特的坚持,使得这一首歌词与旋律一样优美的歌曲免于被缺乏审美的出版商荼毒。


原曲写于1954年,而是它一举成名的是来自于仙那特拉(Frank Sinatra)的演唱版,由于当时正处于阿波罗计划时期,这首歌凭借优秀的词曲一炮而红,Fly Me To The Moon也变为了一个广为传播的曲名(作者后来也同意了更名,毕竟这个画面感强烈的名字,其意象被赋予了象征意义),甚至阿波罗登月时候,登月舱也在播放这首歌。


这首歌后来出现了非常多的版本,21世纪以前就有300个以上的录音版本。风格也从原始的华尔兹舞曲,延伸为爵士,蓝调,乃至于Bossa Nova等多个不同风格。


EVA最早在原动画ED使用了多个不同演奏/歌手的版本(参见原动画国外统计),最出名的是由高桥洋子和英国歌手Claire演唱的版本。OVA则由宇多田光演唱。



歌词




Sinatra版(国外流传最广的版本)


Fly me to the moon
带着我飞向明月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让我与星星共舞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让我可以领略

On Jupiter and Mars
木星与火星春天的风物



In other words, hold my hand
换句话说,紧紧地,抓住我

In other words, baby , kiss me
换句话说,亲爱的,亲吻我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让我心中填满歌声

and let me sing forever more
让我永恒唱下去吧

You are all I long for
你是我永远的期许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你是我崇拜和倾心的你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换句话说,请对我真诚吧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换句话说,我爱你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让我心中填满歌声

and let me sing forever more
让我永恒唱下去吧

You are all I long for
你是我永远的期许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你是我崇拜和倾心的你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换句话说,请对我真诚吧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换句话说,我爱你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换句话说,我爱你




Claire-EVA ED版本


见Fly Me To The Moon



外部链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倭马亚王朝

Gabbro

托萊多 (西班牙)